字号:

纽约曼哈顿包厘救济所发冬衣 为华人耆老送温暖

纽约曼哈顿包厘救济所发冬衣 为华人耆老送温暖

2019年12月05日 15:4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纽约曼哈顿包厘救济所发冬衣为华人耆老送温暖
    纽约曼哈顿包厘救济所分发1800件冬衣,50%的领取者为华裔耆老。(美国《世界日报》/张晨 摄)

  中国侨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纽约曼哈顿下城非营利组织包厘救济所(The Bowery Mission)在2019年迎来服务小区140周年纪念,并发放1800件大衣,领取民众半数以上为华人;今年包厘救济所还特别收到了总统参选人、前纽约市市长彭博(Mike Bloomberg,音译,下同)捐赠的1000件大衣,供应今冬之需。

  包厘救济所首席拓展官万斯(James Winans)表示,2019年恰逢140周年纪念日,所以并未像往常一样在感恩节同时发送节日餐和大衣,而是选在降温后单独派发大衣。

  由于纽约前两天刚降初雪,气温很低,3日的大衣派发活动吸引许多民众,原本预计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开始,但大批民众上午10时30分就在救济所外排队等候,纽约市警也出动3辆警车与5名警员在门口维持秩序。

  万斯表示,前来领取的人超过一半为华人耆老,因为不想让他们在寒风中等待太久,于是提前派发,仅半个小时就发放了458件。

  自2014年救世军(Salvation Army)关闭后,许多华人耆老的救济品领取地就成了包厘救济所;万斯说:“我们并不会审核哪些人有资格获得服务,也不会调查他的移民或住房状况,只是很简单地满足这个人的实际需求,而不问任何问题。”截至3日下午4时30分,全部外套全部发送结束。

  除每年发放冬衣的活动,2019年包厘救济所在梅西百货及“Clothes4Souls”的支持下,先在11月13日发送450件外套,此外彭博又以个人名义捐赠了1000件外套。

  3日送出的1800件大衣,则来自另外两位匿名者的捐赠,万斯说:“没有这些人的帮助,我们寸步难行,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都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对领受恩惠的人来说,更是莫大帮助。”(张晨)

【编辑:于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