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在悉尼“治死”男童 中国“拍打拉筋”大师获刑十年

在悉尼“治死”男童 中国“拍打拉筋”大师获刑十年

2019年12月13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中国拍打拉筋“神医”萧宏慈4年前在澳大利亚悉尼好市围“治死”一名患糖尿病的6岁男童。当地时间12月13日,澳大利亚悉尼唐宁中心法院给出最终判决,因过失杀人罪判处萧宏慈有期徒刑十年,其中7年6个月不准假释。

  13日上午,法院开庭,法官首先宣读了陪审团对萧宏慈的有罪裁决,并逐一列举证据。

  本案受害者自2015年4月22日起,在母亲的带领下,前往悉尼南区好市围Tasly Healthpac Center接受为期一周的“拍打拉筋”治疗课程。在参加课程的第四天后,男孩的情况出现恶化,经常呕吐,血糖升高,但萧表示这是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并建议男孩住进萧宏慈所在的旅馆。第六日晚,男孩抽筋发作并昏躺在旅馆的床上,随后失去了呼吸。

  56岁的萧宏慈田因该男童的死亡而被指控误杀,检控官指称被告有谨慎照顾该男童的责任,并由于疏失违反这一责任。悉尼唐宁中心法院陪审团经过长期审理后,裁定萧宏慈误杀罪成立。

  萧宏慈最初在2018年受审,但他稍后撤换了他的律师团队,审讯中止。在去年的审讯中,男童的父母和外祖母,也被指控误杀,但三人均获判无罪。

  在去年的第一次聆讯期间,陪审团获告知,萧宏慈在他的“拍打拉筋”研修班中宣称,拍打拉筋是一种中医替代疗法。他声称,拍打拉筋疗法“释放了人体的自我修复能力”,这种疗法可以治愈一型和二型糖尿病,癌症和帕金森氏病。

  检控官哈里丝(Sharon Harris)去年在庭审时曾告诉陪审团:“他告诉听众,胰岛素可以通过拍打拉筋产生。而(事实上)除了胰岛素外,没有什么替代办法可让(该男童)活下来。”

  男童的父母让孩子参加萧宏慈的拍打拉筋治疗研修班是希望能“治好”他的糖尿病,因为孩子对一天打四次胰岛素感到厌恶。作为治疗的一部分,孩子被禁食三天,然后在他去世的那一天,终于获准再进食。

  在去年第一次聆讯期间,萧宏慈被指告诉男童的母亲,她不应给他注射任何胰岛素,因为“药是有毒的,西药无法冶好你”。

  此前英国一个法庭发出一份对萧宏慈的通缉令,事关他2016年在英格兰南部举办的一个拍打拉筋研修班期间,致一名71岁老妇身亡,他被指控涉嫌疏失误杀罪。这位老妇亦患糖尿病,她之所以参加这次研修班,是为了想治好糖尿病。

  2015年萧宏慈治死悉尼男童后,离开澳大利亚,之后仍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中国、美国、荷兰等地开设课程。他后来在英国治死老妇,被从英国引渡到澳大利亚接受审讯。

  在参考了一桩2011年的类似案件后,法官给出了最终判决,因过失杀人罪判处萧宏慈有期徒刑十年,其中7年6个月不准假释。此前萧宏慈已经坐牢两年六个月,因此还有五年刑期可申请假释。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