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黎市长走访华人超市 谈法国热点问题

巴黎市长走访华人超市 谈法国热点问题

2019年12月17日 10: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巴黎市长走访华人超市谈法国热点问题
    伊达尔戈走访陈氏兄弟超市。(《欧洲时报》/靖树 摄)

  中国侨网12月17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欧时大参”报道,近日,巴黎社会党籍市长伊达尔戈(Anne Hidalgo)来到巴黎13区的巴黎士多超市,同多位华人商家代表交流并共进午餐。此外,她还接受当地华媒采访,回答了公共交通、旅游等热点问题。

  谈巴黎公交瘫痪现状

  当被问及为何大罢工不能提供“最低限度的公共交通服务”时(目前地铁仅2条线正常运营、RER仅在早晚高峰保持部分运力),伊达尔戈表示作为首都,巴黎首当其冲地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并且商家、餐馆和上班族都受到了很大影响。

  不过,这属于巴黎大区和政府的管辖范畴,巴黎市府在此方面并没有影响力。作为应对措施,市政府也鼓励人们骑车或拼车出行。她强调,毫无疑问罢工对经济活动的影响是十分负面的。

 巴黎士多董事总经理郑嘉诚陪同伊达尔戈参观巴黎士多超市。(《欧洲时报》/靖树 摄)
巴黎士多董事总经理郑嘉诚陪同伊达尔戈参观巴黎士多超市。(《欧洲时报》/靖树 摄)

  在巴黎全面禁止旅游大巴?

  伊达尔戈表示,巴黎市会尽力来最好地迎接外国游客。实际上,涉及“在2024年全面禁止旅游大巴”问题时,伊达尔戈的竞选团队已经提出了“减少大巴、班车接力”的提议:从2020年开始逐步减少巴黎某些街区交通高峰时段的大巴流量,并于2024年全面禁止旅游大巴。

  与此同时,污染更轻的小型班车将帮助老人、学生和行动不便的市民出行。而外国旅行团可“乘坐公共交通或小型电动巴士”,不过后者将无权在巴黎停车。此外,城市观光双层巴士可继续在首都行驶,前提是它需要使用绿色清洁能源。

  伊达尔戈还强调,2024年巴黎奥运会与残奥会是展示城市多样性的关键机会,她希望亚裔、华裔群体能多多参与到加强城市文化多样性的建设中。

郑嘉诚向伊达尔戈展示巴黎士多的亚洲食材挑选指南。(《欧洲时报》/靖树 摄)
郑嘉诚向伊达尔戈展示巴黎士多的亚洲食材挑选指南。(《欧洲时报》/靖树 摄)

  “人气”居首,却被指“仅维持现状”

  虽然伊达尔戈现在还未正式宣布参选,但这位现任市长在民意调查中一直居首,领先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的候选人格里沃(Benjamain Griveaux)、共和国前进党异议候选人维拉尼(Cédric Villani)与法国共和党候选人达蒂(Rachida Dati)。

  在近日受访时,格里沃对伊达尔戈的政策落实能力提出了强烈质疑,称达蒂和伊达尔戈不过是“继续维持现状”的“共谋者”,且后者的“自行车计划”实施程度甚至“不到原计划的一半”。维拉尼也认为伊达尔戈在改善住房条件方面缺乏斗志、令人失望。

  伊达尔戈的竞选纲领如何?

  近日,名为“Paris en commun”(“巴黎在一起”)的伊达尔戈支持平台发布了其竞选纲领的初步内容:

  政府出手买商铺

  为支持“受电商威胁”的小商铺,巴黎市政府可能会购买更多商铺,以控制租金、并选择具体品牌。

  更灵活的日托服务

  在育儿方面,可以上班时间不稳定或临时有事的家长们就近建立专业日托网络,并在学校设立直到19点的日托服务。

  改善租房状况

  为了应对住房难的情况,团队提出举行“Airbnb投票”的措施:将允许出租的法定最高天数限制从120天降到60天,并禁止某些市中心街区的房东提供游客短租房。

  有机街区食堂

  设立“有机社区食堂”,并建立采购中心,专为食堂、市政托儿所提供有机的本地农产品。

  改善 “自由职业者”权益

  为Uber等网络平台的自由职业者建立一个提供医疗保障、住房援助等专业服务的平台。

  此外,还有建造“城市公园绿化网络”、设立“环境日”与“零浪费”环保计划、发展“抵抗孤立隔绝现象”的网络,制定 “夜生活准则”以及改善城市卫生的相关措施等。(靖树)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