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旧金山议会提案设游民导航中心 华人社区普遍反对

旧金山议会提案设游民导航中心 华人社区普遍反对

2019年12月23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旧金山市议员杨驰马正式宣布在市议会提案,主张在全旧金山市11个选区均设立游民导航中心,改善旧金山游民的问题,华人社区普遍反对。华裔社区领袖指出,游民中心对民众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刚发生的50岁华裔妇女无故被游民殴打受伤,就是最好的例证。

  杨驰马宣布在每一选区都设立游民导航中心的提案,已获得另外三名市议员的支持并担任共同提案人,包括卢凯莉、华颂善及新上任的第五区市议员皮里斯顿。

  部分旧金山日落区华裔居民曾多次公开反对在该区设立游民导航中心。记者19日曾询问代表日落区的市议员马兆明立场,未获回复。

  住在日落区逾30年的王运说,分区选举制度的意义就是由各区的民意代表为居民发声。不同社区有不同的诉求及特质,并非一法通用。无辜居民受到游民的攻击不是初次发生,不同社区之间的分裂与民选官员有直接关系,强行在每区都设立游民导航中心将威胁居民的生命安全。

  住在旧金山肖化区30年的李美玲也反对兴建游民导航中心。李美玲说,她居住的第九选区早已有导航中心,旧金山市府已兴建愈来愈多的导航中心,至今路旁仍然满街是游民,未见游民问题有改善,显示导航中心并非解决之道。

  李美玲说,原本游民导航中心是一个好构想,但市府的执行方式不理想。她发现导航中心实际上只是一个夜间供游民投宿之所,日间游民可自由外出,而高比例的游民是精神病患者及染有毒瘾者。于是白天大家仍然在街上看见到处是游民,对商家及居民仍然造成滋扰,且影响环境卫生,更可能伤害其他人的身体安全,这是大家对游民导航中心存有恐惧感的主因。(李秀兰)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