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在陕西黄帝陵举行

2020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在陕西黄帝陵举行

2020年01月01日 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安1月1日电 (记者 阿琳娜)“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2020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于2019年12月31日晚在陕西省黄帝陵祭祀广场举行。海内外华侨华人代表及当地民众齐聚桥山之巅,缅怀人文初祖轩辕黄帝,鸣钟祈福,共同表达美好祝愿。

  位于陕西黄陵县的黄帝陵,是中华民族人文初祖轩辕黄帝的陵寝所在地,被誉为“中华第一陵”,为历代祭祀黄帝的场所。

  当晚的祈福大典现场,民众演唱了《祖国最亲》《鸿雁》等歌曲,表达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深切依恋;演奏传统民乐《印象中国》则传递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深情。来自全球五大洲的21名青少年齐诵《黄帝情》,字正腔圆,情真意切;身在全球各地的侨胞和留学生,通过录制VCR的方式参与本次祈福大典,祝福祖(籍)国繁荣昌盛,同胞新年幸福安康。

  典礼上,主办方还向来自五大洲的华人代表赠送了“黄帝福果”,以表达当地13万守陵儿女对八方来宾的祝福,颗颗福果也承载着华夏儿女的祈愿和期许。

  伴随着全场的倒计时声,2020年元旦零时零分,现场的“龙魂钟”准时敲响,五十四响钟声寓意将美好祝福传遍五洲四海,延绵不断。在浩浩钟声中,五大洲华人代表依次上前,向人文初祖黄帝像敬香、献福果。

  本次活动由延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委会等主办。据悉,黄陵新年祈福活动,从2016年开始,迄今已是第四届。(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