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港澳台侨人士聚焦“三个福州”建设

港澳台侨人士聚焦“三个福州”建设

2020年01月04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1月4日电 (闫旭)“期待‘三个福州’的建设能带来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更便利的物流条件,让我们从事进出口贸易更便捷。”秘鲁福清商会监事长林辉立4日在福州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的福州籍华侨华人可以把福州的技术、商品带到所在国,促进双方经贸往来。

  福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开幕,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在报告中提出,福州市政协将聚焦“三个福州”建设、营商环境提升、新城新区建设、榕台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制定等重点工作,开展各类协商议政活动。

  去年6月,福州市提出要以“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为主攻方向,引领带动产业体系转型升级。这一话题受到福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与会港澳台侨人士关注。

  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与出席福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时表示,2020年,福州将抓好“三个福州”建设,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州,把更多的资金、人才、技术引到福州,一起把福州建设得更加美好幸福。

  从事贸易和餐饮行业的智利福建总商会会长王银乐,一直积极地在圣地亚哥推广闽菜和福建的茶文化。“如今在南美洲,佛跳墙越来越受欢迎,茶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影响着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对文化交流有很大的帮助。”他说。

  王银乐认为,“海上福州”建设,福州籍华侨华人在海外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他们可以联系海外社团,助推福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福州市政协常委、福州印团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台胞金智云认为,福州应充分发挥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在榕台商台胞等的作用,大力宣传惠台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就业创业,引进台湾信息产业人才,推进两岸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何静彦表示,福州市政协将围绕惠台政策措施的落实、台资企业在榕发展和台湾青年在榕就业创业生活等课题展开调研;加强同港澳同胞的团结联谊;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健全海外侨胞代表参加政协活动机制。(完)

【编辑:于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