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加州华人遭抢劫致身亡 两嫌犯过堂被控谋杀

美国加州华人遭抢劫致身亡 两嫌犯过堂被控谋杀

2020年01月06日 11:29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1日上午,34岁的中国工程师曾某(音译,Shuo Zeng)在美国加州奥克兰蒙特莱尔(Montclair)星巴克使用笔记本电脑被劫匪抢走。劫匪跳上车逃走时,他穷追不舍,不幸丧生。

  奥克兰警方迅速行动抓获两非裔嫌犯,还有一劫匪仍然在逃。被抓两人此前都有案底在身,2020年1月3日在阿拉米达县法院首次过堂,他们在当地时间6日继续出庭,以安排公辩律师,被告决定是否提出抗辩等。

  劫匪车上的司机、22岁的瑞德(Byron Reed)被指控特殊情况下的谋杀罪和二级抢劫罪,不得保释。21岁的贾冯·李(Javon Lee)被控非故意杀人罪和二级抢劫罪,保释金定为25.5万美元。

  阿县地检官说,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有犯罪记录。瑞德于2017年11月22日在旧金山被判二级抢劫罪。

  目击悲剧的华人Maria Chan在2020年1月3日说,曾某抓住劫匪车把手不放,被车拖行。车子加速,在巨大惯性下,他被甩出去撞在对面停靠车上,他头部受重伤,躺在地上不动,整个过程不到5秒,“他冲出咖啡店时,如果有其他客人耽搁一下,哪怕慢2秒钟,赶不上劫匪车,可能不会遇害!”

  Maria说,劫匪急于甩脱他,就加速逃离,悲剧随即发生。

  出事的星巴克位咖啡店于Mountain Blvd 2080号。记者3日在现场看到,星巴克外设置了一个简单的纪念墙,市民自发送上鲜花,写好便签,贴在墙上。整个纪念墙至少贴了数百张哀悼的文字。其中不乏中文,有人留言,“希望你的家人加油,罪犯早日被绳之以法,以慰在天之灵。”有人说,“向你的家人表示慰问。”

  曾某曾就读于四川大学和堪萨斯州立大学,2015年移居旧金山,5个月前搬到奥克兰居住,目前在位于东湾艾姆瑞维尔(Emeryville )IBM的Aspera公司工作。

  2019年12月31日当天,朋友们到曾某的奥克兰公寓聚会,准备庆祝他34岁生日,却不见他,不久得知噩耗。曾某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4岁生日这一天。(刘先进)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