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庆新年 呼吁共同努力为侨服务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庆新年 呼吁共同努力为侨服务

2020年01月06日 15:2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6日电 据《法国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月4日晚,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于巴黎近郊欧拜赫维耶市(Aubervilliers)举办“聚乡情迎新年·同携手创未来”晚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侨务处参赞高萍、一等秘书李成元,旅法侨界侨领及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同仁等近300嘉宾出席晚宴。

  晚会前,嘉宾共同观看了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宣传视频。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青年代表、巴黎19区副区长王立杰以“愚公移山”的故事比喻旅法侨界老中青三代人在当地的辛勤耕耘史,并勉励青年一代,继承老一辈的精神,共同团结携手,为华人群体在法国当地的合法权益,为创造更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而努力。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名誉会长、温州侨联副主席林光武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威武雄壮,给广大侨胞带来了无穷的力量。林光武感谢中国驻法使馆及使馆领事侨务处,特别是高萍参赞对侨胞的关怀和帮助。他祝愿各位侨胞新年平安幸福、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欢乐。

  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孙少荣指出,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爱国爱乡的传统,广泛团结中法各界朋友,为华商事业的发展尽心助力,为旅法和谐侨社的建设积极贡献,为祖(籍)国和家乡的公益事业慷慨捐款,热心维护旅法侨胞合法权益,是广泛受到好评的旅法楷模协会之一。他提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在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牵头下,为侨服务“全球通”服务中心法国工作站点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得到了许多兄弟侨团的大力支持。他相信,新的一年中,三个为侨服务工作站在各位会长和兄弟侨团一如既往的支持下,在中国驻法使馆的关心下,将会为旅法侨胞带来更多的便利和福祉。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感谢旅法侨界兄弟侨团以及协会老会长们的辛勤付出和帮助支持,并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戴安友称,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进一步完善“全球通”工作平台,让平台能够服务到更多的人,能承办更多的服务功能。

  他还表示,希望各位侨胞关心下一代的发展,支持并帮助华裔青少年们更好地融入法国社会,更好地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展自己的事业。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侨务处参赞高萍代表使馆领事侨务处向在场嘉宾致以新年问候,对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认可。她指出,2019年,大家克服困难、砥砺前行,非常的忙碌,也过得非常的充实,充满了感动和感恩。同时,2019年也是侨界取得大发展、形势大好的一年。许多侨胞的困难得到了解决。旅法侨界也在文化、经贸等方面做出了很多的成绩,促进了中法之间的友好交流及合作,侨胞的安全问题也得到了改善。她为此感到非常高兴,并对新的一年寄予了期望。

  当天,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为做出贡献的老前辈颁发永远荣誉会长证书。(德瑞克、志鸮)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