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罗斯贝加尔湖区冰层较薄 中领馆提醒公民注意安全

俄罗斯贝加尔湖区冰层较薄 中领馆提醒公民注意安全

2020年01月06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网站消息,入冬以来,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受暖冬等异常气候影响,湖面冰层较薄,已发生多起旅游车辆沉湖及人员死亡事故。鉴此,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提醒拟赴领区旅行中国公民务必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意外事故风险:

  一、出行前及时了解俄罗斯贝加尔湖周边地区的天气情况,重点关注当地政府及旅游部门所发布的灾害预警和安全提示等信息。

  二、驾驶车辆或乘车出行时应行驶在正规路桥上,不要冒险在贝加尔湖冰面行驶,以防发生不测。同时,“自由行”和“自驾游”游客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单独活动。

  三、如不幸遇险被困,请及时拨打俄紧急情况部救援电话并采取稳妥方法自救脱险。

  俄罗斯紧急电话:火警101,匪警 102, 医疗救护103 ,紧急救援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7-964-730-1058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