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大家共同努力 为华人发声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大家共同努力 为华人发声

2020年01月07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英国英中网报道,对于在英国生活的华人来说,“脱欧”与“大选”是2019年的关键词之一。本次英国大选不仅有华人Alan Mak连任国会议员、Sarah Owen成为首名华裔女性国会议员,还有9名华裔参选,积极勇敢地为在英国的华人群体发声。而在华人群体日渐壮大、华人“声音”日渐强大的背后,有一群人在日复一日地东奔西走、了解情况、积极动员,助推在英华人参政、发声,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就是这群人中的“灵魂人物”。

  在英国,有150万华裔和东亚裔人口。过去,由于华人的参政意识不高,主动性不够,导致华人的“声音”微乎其微。这些劣势,被华人律师李贞驹看在眼里,十多年前,她便意识到“如果华人不参政,是华人错失机会,更是英国这个国家错失机会”,因此,2006年李贞驹律师与一批志同道合者发起成立英国华人参政计划。目的是要提高华人公民意识,鼓励华人积极参政,确保华人的声音得到英国社会重视,让政治成为华人社会生活的一部分,不再是一个沉默的群体。多年来,参政计划得到英国议会上、下议院跨党派议员的关注和支持。而李贞驹作为华人参政计划的“灵魂人物”,也见证了华人在英国从‘沉默大多数’到参政新时代的改变。

  各地奔走、派发传单、访问社区、举办活动……这一项项耗时长、费体力的工作,已经成为了选举过程中,李贞驹和华人参政计划其他成员的日常。刚刚过去大选的助选过程中,华人参政计划到访利物浦,曼切斯特,伯明翰,伦敦英国各大城市,不仅为华裔候选人们助选、拉票,还了解华人社区的真正想法和需求,鼓励各地的华人社区参与政事,积极投票。

  李贞驹说,在历年的英国大选中,华人是经常被忽视的一个群体。英国华裔参与投票的意识非常薄弱。通过华人参政计划和其他华人社团组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英国各地华人的积极意识逐渐强了起来,华人社团也热心协助,投身当地华人社区服务,志愿和政治组织的工作,对社区进行劝导议政的活动。就整体华人群体而言,李贞驹表示,2019年明显看到了改变,华人开始意识到参政议政的重要性,自己感觉到很欣慰。

  李贞驹说,此次鼓励华人投票2019大选的活动得到巨大成功,与黑人投票组织Operation Black Vote(以下简称OBV) 创始人 Lord Simon Woolley的合作有密切的原因。李贞驹说,“这次的助选活动不限于华人和黑人英国居民,同时也影响了其他的少数族群,进一步地在国家层面强化了华人的声音。”

  也正因如此,李贞驹意识到,未来,只有不断地鼓励华人居民走出舒适区,积极参与投票,才能团结起来,发出华人自己的声音,“在华人参政的道路上,英国华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每一位先行者也正在身体力行,用不断前进的脚步呼唤更多的志同道合者。”2020到来,意味着英国地区选举马上要进行了,李贞驹表示会继续与OBV合作,为每一位在英国居住的少数族裔争取权益。

  在中英金融领域合作方面,李律师表示,“我们的意愿是要保护两地的投资人在当地的合法权益,在这个前提下,才能维持市场规则,促进两地证券市场的发展。”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英国做生意,但大家对英国社会的熟悉度有限,随着中国资本的进入,新的投资领域里面充满了盲点,做生意的大家不知道进入市场需要做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 对此,李贞驹也建议大家,保护维护自己的权益,法治社会,法律先行。“在新的一年,我们律师行还将筹划开展法律讲座,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情况。”(张子鑫)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