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宾州车祸事故:华裔伤者质疑司机疲劳驾驶

美国宾州车祸事故:华裔伤者质疑司机疲劳驾驶

2020年01月09日 10:5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凌晨,由纽约曼哈顿华埠出发的一辆华人长途巴士,在宾夕法尼亚州高速公路发生连环追撞重大车祸,造成5死约60人伤的惨剧。截至当地时间7日,有近十名华裔伤者在纽约市向意外伤害律师求助,并质疑两位轮班司机并未换班,但长巴公司表示严格守法,事故发生在司机换班之前。

  黎保利律师楼表示,自案发至今已有七人求助索赔事宜,他们有纽约本地的福州移民以及留学生等,当晚均乘坐大巴前往俄亥俄州返工或返校。

  这些求助的伤者均为女性,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最严重的一人右腿骨折,现在大多数已出院回家;据求助者称,案发后在当地医院仅对伤者做了未涉及生命危险的基本检查,有人在后续检查中发现了更严重的伤情。

  一名华裔伤者表示,长巴从曼哈顿华埠出发时,规定由两名司机轮换开车,但案发后才知华人司机丧命,另一名司机并没有和其换班。

  记者当地时间7日联系注册地在新泽西的华人长巴公司,该公司代理人表示,自线路开设以来一直严格遵守各州交通法律,事故发生在司机换班之前。

  宾州警方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对事故展开进一步的调查,NTSB董事会成员何曼迪表示,长巴载有56名乘客,该长巴未按照NTSB规定配安全带,导致乘客易被撞出车外。

  律师吴圣洋表示,案发时正值凌晨,多数乘客睡着,车辆是否配备安全带,以及乘客自己是否系安全带,都不会影响事故的责任认定。

  吴圣洋表示,在索赔方面,有车的伤者可先用自己车辆的无过失保险(No Fault),没有车的乘客可以使用该巴士公司的无过失保险,纽约为5万美元,新泽西州为25万美元。

  吴圣洋指出,因长巴归属地为新州,因事发在宾州,部分伤者又是纽约居民,在后续审理过程中很可能会合并审理;伤者可选择在居住地起诉,而留学生则可以选择学校地址、或者案发地;但无论在哪里起诉都要遵循宾州和联邦的交通管理法规。(张晨)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