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登巴萨总领馆:入出境若遇索“小费”应坚决拒绝

驻登巴萨总领馆:入出境若遇索“小费”应坚决拒绝

2020年01月24日 09:2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月24日电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网站日前刊发题为《“小费”尚未根除,同胞仍须努力!》的文章,指出最近移民和海关官员索要“小费”问题似乎有死灰复燃的趋势,提醒同胞如遇到应坚决拒绝,并提供真实情况和确凿证据,以便查出涉事人员。

  文章指出,在中国总领馆和巴厘省当局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广大同胞的配合下,治理移民和海关官员索要“小费”问题自去年来取得重大突破。对“小费”问题的投诉越来越少,有的月份甚至出现零投诉。但是,最近“小费”问题似乎有死灰复燃的趋势。

  文章称,有游客向总领馆反映,在入出境时被移民官员勒索“小费”,影响了旅途心情。总领馆馆及时联系巴厘省移民部门核实情况。遗憾的是,因缺少柜台号和胸牌姓名等关键信息,移民部门暂未能确认和惩处涉事官员。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再次提醒同胞,当遇到机场移民和海关人员勒索“小费”,应不卑不亢,坚决拒绝,并记清楚时间、柜台号和胸牌姓名,以便当地移民部门在最短时间内查出涉事官员。同时务必提供真实情况和确凿证据,避免任何夸张和不实陈述。

  文章强调,也请近期有类似经历的同胞们给总领馆留言。总领馆将继续与当地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和交涉,共同打击此类腐败勒索行为,切实维护好同胞们的合法权益!另外,巴厘省高等检察院近期设立了外事法律服务中心,外国游客遇到问题可通过https://kejati-bali.go.id/foreigner-legal-service网站投诉。在多方的不懈努力下,一定能够彻底消除勒索“小费”这种丑恶现象!

【编辑:陆春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