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华人华侨支援抗疫:身虽在外共克时艰

华人华侨支援抗疫:身虽在外共克时艰

2020年01月26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华人华侨支援抗疫:身虽在外共克时艰
    数万只口罩发往中国。 浙江省侨联供图 摄

  中新网杭州1月26日电 (钱晨菲 项菁)“我们身在海外,心系武汉。”今年43岁的张光宇扎根尼日利亚已有16年,作为尼日利亚华商联合会会长,这些天他正为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四处奔走。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中国侨联26日发布倡议书,号召海内外侨胞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捐赠款物。浙江省侨联亦发布关于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捐赠款物的倡议书,倡议海内外浙籍侨胞捐赠款物,特别是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

数万只口罩发往中国。 浙江省侨联供图 摄
数万只口罩发往中国。 浙江省侨联供图 摄

  “我把倡议和捐款信息发到了尼日利亚华商联合会的微信群里,不到2个小时,我就收到了联合会会长单位其他15位成员的款项,共计16万元(人民币,下同)。”张光宇介绍,身虽在外,但华人华侨们一直非常关注此次疫情,捐款者分别来自浙江、江西、安徽和山东等省份,第一笔款项已转至武汉红十字会账户用于专款专用,后续百余位在尼日利亚的华人华侨的捐款正在发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张光宇一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诸多华侨华人的心。26日,一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从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发往浙江丽水。寄件人是丽水市侨联副主席、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叶先平。

  “得知家乡医用防护物资紧张,我非常担忧。这一万只口罩一方面是想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也是为了抛砖引玉,希望丽水籍华侨都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筹款筹物。”叶先平说。

  浙江省丽水市侨联副主席、莲都区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叶芬亦在第一时间联系了美国、意大利、斯洛伐克等海外侨胞,八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已从柬埔寨首都金边发回,预计27日到达中国。

华人华侨支援抗疫。 浙江省侨联供图 摄
华人华侨支援抗疫。 浙江省侨联供图 摄

  叶芬说,此次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抵御疫情贡献一点力量是她的荣誉,也是所有海外华侨的心愿。她们还在国外寻找货源,后续还将进行捐赠。

  记者从浙江省侨联获悉,在25日其发布关于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捐赠款物的倡议书后,得到了该省各地市侨联、归侨侨眷和广大浙籍海外华侨华人的纷纷响应,截至目前已收到捐赠资金138万元,以及相关捐赠物资若干。

  其中,有俄罗斯台州商会捐款20万元;有挪威浙江商会预订的五万只口罩,下周将发往武汉;有不愿透露名字的侨企第一时间捐款100万元……这是华人华侨对家乡的牵挂,更是绿叶对根的情意。(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