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旅韩侨胞支援武汉 捐赠物资贴“武汉加油”

旅韩侨胞支援武汉 捐赠物资贴“武汉加油”

2020年01月27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旅韩侨胞支援武汉 捐赠物资贴“武汉加油”

  中新社首尔1月27日电 (记者 曾鼐)“武汉加油。”在韵达韩国公司的仓库内,一批批捐赠的口罩包装袋上贴着祝福语。连日来,新型肺炎疫情引发关注,旅韩侨胞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武汉。

  “我们虽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会长年陈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全韩学联以及百余所高校分会在韩启动募捐,募捐首日26日,不到10个小时便有超过2.6万在韩留学生、教师等捐款。

图为韵达韩国公司的仓库内,捐赠的物资包装袋上贴着“武汉加油”。韵达韩国公司供图
图为韵达韩国公司的仓库内,捐赠的物资包装袋上贴着“武汉加油”。韵达韩国公司供图

  年陈称,虽然留学生没有收入来源,捐款也以小额为主,从1元到1000元人民币不等,“但众人拾柴火焰高,捐款额已超53万元人民币。”年陈表示,捐赠一定做到“不添乱”,为保障捐款合法合规,通过参与国内慈善基金设立的专项募捐项目,希望以此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打气助威。

  韩国华人留学生网站“奋斗在韩国”也发布募捐倡议书,号召“为祖国出一份力”。奋韩网运营总监姜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台实时发布各类捐赠信息,将通过募集的钱款集中采购,将物资运往国内。“希望在韩华人华侨能团结在一起,与祖国共渡难关”。

  针对武汉部分医院出现物资紧缺问题,韩国华侨华人也积极行动。

  全韩职场人联合会会长孙生对中新社记者说,虽然韩国正值春节假期,但已提前联系多个韩国生产厂家,一周约可生产100万个口罩,将以原价提供给国内需求方,并组织在韩侨胞募资购买成品向国内捐赠。“作为海外中国人,不管用什么方式,希望能尽微薄之力。”

图为韵达韩国公司的仓库内,捐赠的物资包装袋上贴着“武汉加油”。韵达韩国公司供图
图为韵达韩国公司的仓库内,捐赠的物资包装袋上贴着“武汉加油”。韵达韩国公司供图

  多个快递公司已为运送捐赠物资开辟绿色通道。韵达韩国公司执行总监梁忠金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在韩华人捐赠热情非常高,已腾出5000平方米的仓库储存。根据梁忠金展示给记者的仓库视频显示,捐赠以口罩为主,不少包装袋上贴有“武汉加油”等字样。

  梁忠金说,已紧急联系航空公司、海关等,将以最快时间、免费将韩国侨胞捐赠的物品运送到湖北省。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当晚也发布了关于在韩侨胞支持武汉等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说明,称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在韩侨胞纷纷发起慈善义捐活动,充分体现了侨胞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布了国内急需物资和捐赠途径,号召旅韩侨胞有序开展捐赠工作。(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