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纽约总领馆将简化护照办理程序 2月1日起实施

驻纽约总领馆将简化护照办理程序 2月1日起实施

2020年01月29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统一部署,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将进一步简化护照办理程序安排,提升办证便利度。有关具体措施将于2月1日起开始实施,具体如下:

  一、实现护照“全球通办”。海外中国公民可预约任何一个方便的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相关业务。

  二、进一步简化换补发护照所需申请材料。对于护照换发或补发业务,递交申请时,只需提供照片、申请表、原护照原件(适用于换发)及复印件、国籍状况声明书等材料,无需再提供个人在美居留证明材料。

  三、取消对海外中国公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后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不再把在国外停留时间作为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在国外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的中国公民,只要有时间等待制作新护照,均可向驻外使领馆申请补发护照。如无法等待,仍可提出办理旅行证及时回国。

  驻纽约总领馆将继续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证件服务。

【编辑:史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