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击疫情 浙江台州华侨在行动

抗击疫情 浙江台州华侨在行动

2020年02月01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疫情浙江台州华侨在行动
    图为:抗击疫情,浙江台州华侨在行动 台州侨联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抗击疫情 浙江台州华侨在行动

  中新网台州2月1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沈海珠)31日,阿联酋台州商会(同乡会)募集的7万只医用口罩抵达杭州萧山机场,并第一时间运往浙江台州,其中1.8万只直接送至台州医院。

  “正月初一从台州市委统战部(侨办)、台州市侨联了解到各地医院口罩、防护帽、防护服等医疗资源紧缺,我们马上发动当地华人在迪拜各医院、药店采购,但药店囤货本来就不多,我们走了几十家药店,才找到几千个口罩。”阿联酋台州商会(同乡会)会长李选告诉记者,为了获得更多医用口罩,他们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3M口罩代理商,花费三天时间筹集到7万只医用口罩。

  口罩有了,如何运回台州?“我们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没经验,在台州市委统战部(侨办)、台州市侨联和台州欧美同学会等多方共同努力下,通过公函证明,启动了防疫物资通关绿色通道,优先清关货运,保障物资快速通关,不到三天时间,口罩安全送达台州。”李选说。

  在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后,台州市各海外侨团积极采取发动、募捐、采购等各种行动,共同抗击疫情。

  “我正在帮阿联酋迪拜温岭商会打包托运3.4万只口罩,争取尽快送到温岭。”迪拜侨胞马志平告诉记者,自己筹集的2万只口罩已经送上飞机,不久就会到达温岭,这新一批口罩是由阿联酋迪拜温岭商会的成员从各地找来的。

  此外,法国、德国、加拿大、缅甸、阿联酋、俄罗斯、日本、巴西、苏丹等国家台州商会(同乡会)和各地华人华侨都在积极筹集相关物资支援家乡。

  侨胞洪呈阳人在新加坡心系家乡天台,经过多方联系采购到3万只口罩全部捐赠给家乡。侨胞陈志军捐赠2.5万只医用口罩。乌干达台州商会捐赠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只N95医用口罩……

  面对疫情,有人捐物,有人出资。面对消毒除菌等防护用品的需求激增,侨资企业浙江绿岛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0箱消毒杀菌空气清新剂。

  侨企浙江大隐健康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筱妮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慈善总会捐出5.2万元,至今共捐善款合计14.6万元。

  1月26日,俄罗斯台州商会捐赠给浙江省侨联20万元现金。颜玲富是俄罗斯台州商会会长,也是莫斯科温岭商会名誉会长,他不仅捐赠5万元现金给温岭红十字会,还捐赠了1000台测温仪、1000套防护服和10万只一次性口罩。

  侨胞滕蕙在挪威组建募捐微信群,募集善款10余万元用于采购防护服、隔离服等医疗物资,捐赠给武汉、台州等地的定点医院。

  台州市侨联副主席黄巧巧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台州海外侨胞的心。连日来,世界各地的台州人纷纷来电来函了解捐赠渠道和物资情况,并积极帮忙联系,发起募捐,筹集防护物资,一份份爱心不断从海外传来,为家乡鼓劲。(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