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哈尔滨国际“朋友圈”伸援助之手 26.5万只口罩跨洋登陆冰城

哈尔滨国际“朋友圈”伸援助之手 26.5万只口罩跨洋登陆冰城

2020年02月02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尔滨国际“朋友圈”伸援助之手26.5万只口罩跨洋登陆冰城
    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2日电 (记者 刘锡菊)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社会各界和海外龙江儿女、国际友人等对哈尔滨伸出援手,26.5万只口罩陆续到货。

  此次疫情,牵动了无数海外华人的爱国之心。为支持家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球的华人华侨及特殊友好人士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共度难关。哈尔滨市道外区政府联系某投资商捐赠的20万只口罩已经到位;勋菲尔德音乐协会、菲律宾各界联合会、日本新潟市政府、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格维申斯克市,共捐赠26.5万只口罩陆续到货;哈尔滨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各界捐资400余万元,药品、食品、口罩等急需物资,价值126余万元。

  英国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黎丽表示:“英国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仅用两天时间为哈尔滨抗灾筹款10万元,捐款还在进行。人民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中华儿女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表达对家乡哈尔滨的热诚之心和对哈尔滨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坚定支持。”

  日前,还有海外华人及企业从多个国家组织的保障物资正在发运。(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