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峇眼4华小缺教师 冀教育部派人填补空缺

马来西亚峇眼4华小缺教师 冀教育部派人填补空缺

2020年02月13日 14:0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峇眼中学华文发展委员会顾问陈逸发说,除了峇眼拿督县3所中学母语班没有教师外,该县的4所华小也缺少5名教师及2名学前教育班教师。

  他说,据他收集的资料显示,缺少母语班教师的中学包括龙谷国中、基尔佐哈里国中及斯里慕雅乐国中。

  “华小方面,双怡杖新民小学缺少1名教师及1名学前教育班教师;峇眼拿督华夏小学和峇眼巴硕华小各缺少1名教师及仁拿打养成小学缺少2名教师及学前教育班1名教师。”

  陈逸发说,师资缺乏会导致该县的华校和中学华文教育受到负面影响,如今已进入2月,希望教育部尽快委派教师填补空缺,让华校及中学母语班的教学顺畅进行。

  王雅霖:被迫村内找人选代课

  新民小学董事长王雅霖说,该校1名教师被调往他校服务,而原本调来该校的教师因个人原因,受教育局批准调往其他学校,导致该校缺少1名教师。学前教育班也缺少1名教师。

  “我们希望在进行教师调动之前,教育局需确保教师调往他校后,会有其他人选被调来填补空缺。董事会被迫寻找村子人选代课 ,这是没有办法下的选择。”

  他认为,这也是在峇眼拿督从下霹雳县分割出来后,没有华校督学的结果,许多关于华小的安排不那么顺畅。

  李秋水:安排现有教师分担教学

  仁拿打养成小学董事长李秋水表示,该校出现2个教师空缺和1个学前教育班教师空缺,如今校方被迫安排学校现有教师分担教学工作。

  “校方已向教育局申请调派教师到来,教育局的消息指出,2月尾会调来1名小学教师和1名学前教育班教师,如果这个月没有教师调来,我们可能得聘请代课教师。”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