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市出租车管理局鼓励华裔 遇到拒载可举报

纽约市出租车管理局鼓励华裔 遇到拒载可举报

2020年02月20日 10:34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慌,一些纽约市的出租车与网约车拒载华裔,甚至不愿前往华裔聚集地载客。市出租车暨礼车管理局(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简称TLC),于当地时间2月18日起展开宣传活动,鼓励乘客举报那些因乘客族裔或目的地而有歧视行为的出租车、电召车司机。

  据悉,TLC将在每条地铁线的车厢内、在曼哈顿以外和机场的巴士外部张贴广告,告知乘客若遭遇出租车非法拒载,可拨打311投诉。

  除了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针对华裔的歧视,TLC局长亚莫祖科(Aloysee Heredia Jarmoszuk)2月初也表示,将严厉打击对乘客的歧视行为,“我们绝不容忍歧视行为,希望乘客遇到歧视后尽快举报,我们也能尽快采取措施。”。

  TLC包容办公室(Office of Inclusion)发言人凯恩(Malcolm Cain)则表示,TLC的反歧视行动力度前所未有,日后反歧视宣传将成为日常,他去年也针对司机的歧视行为进行了超过100次外展谈话。

  根据TLC规定,被查实存在非法拒载的司机首犯将被罚300美金,再犯将被罚500美金外加暂停运营,第三次再犯将直接吊销执照,且三年内不得再申请;去年,TLC因非法拒载共吊销了18名司机的执照,并对268名司机罚款,总额达284000美金。

  凯恩表示,绝大多数出租车司机并无歧视行为,市民也不应把极个别不良司机等同于整个出租车专业。TLC希望本次宣传活动能够减少出租车行业的歧视行为,此举也有助于增加出租车行业的生意。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