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海外联谊会致信海外侨胞:感谢守护 愿共渡难关

云南海外联谊会致信海外侨胞:感谢守护 愿共渡难关

2020年03月17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海外联谊会致信海外侨胞:感谢守护愿共渡难关
    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捐赠防疫物资。 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海外联谊会致信海外侨胞:感谢守护 愿共渡难关  

  中新网昆明3月17日电 (李晓琳)“血浓于水,我们与祖籍国的情感是割舍不断的,困难面前,我们守望相助。”17日,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会长蒋恩悌收到《致海外侨胞的一封信》。

  云南海外联谊会、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16日发布了《致海外侨胞的一封信》,并得到海外云南籍侨胞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信中感谢海外侨胞守护深处疫情之中的祖(籍)国,称随着疫情在海外的快速扩散,愿尽全力帮助大家共渡难关。

  信中写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海外侨胞掏出全部爱心,守护深处疫情之中的祖(籍)国,一箱箱医用物资、一长串行李托运单、一句句“武汉加油”,犹如一股股暖流,源源不断地从世界各地汇向湖北、汇向家乡。这份守望相助的同胞大爱,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良好形象。

  当前,国内已初步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云南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总体形势稳定可控,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同时,我们也忧心的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快速扩散态势,多国疫情愈发紧张。广大海外侨胞虽然远离故土家园,但云南的父老乡亲始终与你们同在。我们作为广大海外侨胞的“贴心人”,一直十分牵挂大家的身心健康,愿尽全力帮助大家共渡难关。希望各侨团侨社团结互助,齐心抗击疫情,希望广大侨胞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展现我侨民良好形象,减少日常出行,居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身体健康,合理规划生活,外出戴口罩、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加强与我驻外使领馆的沟通联系,切实维护自身利益,因特殊情况确需返乡的,应自觉遵守有关方面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

  云南海外联谊会、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还鼓励海外侨胞,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就一定能迎来新一季的春暖花开。

  云南是中国第五大侨乡省,据不完全统计,云南籍海外华侨华人约250万,分布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处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祖(籍)国、家乡的战“疫”中,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汇聚起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力量。(完)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