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州东布伦瑞克市华人向当地医院捐防疫物资

美国新州东布伦瑞克市华人向当地医院捐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26日 16:0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新泽西州疫情蔓延,新州各地华人积极行动,捐款捐物资帮助小区度过难关。东布伦瑞克(East Brunswick)华人小区发动募捐,于当地时间3月23日将首批物资,包括1万只医用口罩、五盒N95口罩以及礼品卡(Giftcard)等交付给市政府。

  东布伦瑞克市市长柯恩(Brad Cohen)代表市政府接受物资,他表示目前警局等机构已收到不少捐赠,但医院的物资捉襟见肘,“圣彼得大学医院(Saint Peter's University Hospital)的口罩、防护服等只剩两周的量,其他医院情况也差不多。”

  柯恩感谢华人小区的支持,对医疗系统雪中送炭。柯恩也是一名妇产科医师,他表示目前医院除了治疗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科室外,其他科室也需要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因此用量极大。

  新泽西州州长墨菲也在社交网站鼓励捐赠医疗物资,称目前新州医院物资告急。东布伦瑞克市捐款发起人之一的沈波表示,通过进货途径,目前已经帮助各受捐医院团体拿到16.9万个医用口罩,各团体最早于24日开始分发至纽约、新宾夕法尼亚州各医院。

  东布伦瑞克市的捐款发起者包括洪利武等热心人士,不到一周时间,共收到当地华人小区及部分华人协会和外州华人116笔捐款,15255美元,还有部分捐款支票未寄到,合计约17955美元。沈波表示,“募捐发起当天,当地华人踊跃参与,一个晚上就收集到近7000(美)元。”

  主办方特别感谢新泽西华人联合总会主席林洁辉、福建同乡会主席郭瑞尧、会长李世群,和一些团体的跨区支持,以及投入精力和时间的义工。(谢哲澍)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