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民政局建议海外侨胞暂停返乡 可通过网上祭祀等方式缅怀先人

广州民政局建议海外侨胞暂停返乡 可通过网上祭祀等方式缅怀先人

2020年03月28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3月28日电 (王华 李滨)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28日在通气会上建议海外侨胞暂停返乡,可以通过网上祭祀等5种替代性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温凌飞表示,往年清明期间,有不少海外侨胞回到广州扫墓,当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市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同时,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已公告明确,广州口岸入境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温凌飞称,如此形势下,长途旅行、舟车劳顿,非常容易感染疾病,减少外出是对自己最好的防护,自身健康也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因此建议海外侨胞暂停返乡,也希望市民劝导外地尤其是境外亲友,暂时不要回到广州参加祭扫活动。

  据了解,清明期间,广州市民政局将推出系列服务措施,引导民众通过延后拜祭、网上祭祀、居家追思、信邮哀思、工作人员集中祭扫(敬献鲜花)等5种替代性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其中推出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的网上祭祀平台,公众可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平台进行网上拜祭先人、寄托哀思。在“云祭扫”页面,可实现献花、点烛、献茶、供祭品、敬香、留言等基本功能,还可编辑发表先人生平事迹。

  此外,广州市民政局还推出“信邮哀思”服务,在清明期间,市民可将对先人的缅怀之情写成一封信,邮寄到广州市殡葬管理处(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394号),工作人员将会分发到先人骨灰存放的墓园(骨灰楼),并将其摆放到墓地或骨灰盒前,让倾诉“被看见”。

  清明期间,广州民政部门还将组织对全市近140多个拜祭场所近100万的骨灰开展集中祭扫活动,由工作人员为每一个墓碑(墓穴)敬献鲜花,在每一座骨灰楼(堂)前举行一次简约庄重的集中拜祭仪式,仪式包括敬献花篮、肃立默哀、诵读祭文等。另外,有关墓园还将组织开展祭扫先烈、生态葬等纪念专题活动,集中祭扫活动均限于墓园工作人员参与。(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