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留守记丨老师要把这本书教会你们再回家!

海外留守记丨老师要把这本书教会你们再回家!

2020年04月02日 14:3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国的华侨华人都怎么样了?中国侨网(ID:qiaowangzhongguo)特别推出“海外留守记”系列稿件,讲述华侨华人的留守“战疫”故事。本期,意大利的孟凡莉分享了自己的留守故事。

  最近一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我所在的意大利患病人数疯狂增长。

  但中国的疫情已得到初步的控制,这给了在海外的我们莫大的信心。回首疫情出现至今,我的心情起起伏伏。

  忧心如焚

  春节的时候,中国疫情严重,我在意大利无时无刻不牵挂着祖国的疫情和国内的父母、孩子。

  上课时孩子们问我:“老师,您想不想回家?您是不是要回家了?”一句话似乎触到了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但此刻,我明白自己肩上的任务,完成自己的使命才是最重要的。

  我说:“老师要把这本书上的内容全教你们学会才会回家的,放心吧!”

  那几天,恰逢学校发起捐款,全校师生、家长、华侨华人都踊跃为祖(籍)国捐款捐物。

  学校为中国捐物资。(作者供图)

  我也积极响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所在学校的孩子们还为中国录制了祝福视频、制作了加油贺卡,一起为中国鼓劲!相信中国定会战胜疫情!

孩子们绘画为中国加油。(作者供图)

  猝不及防,却倍感温暖与自豪

  进入三月份,本该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意大利的疫情却突然严重起来。口罩一度紧缺。我们也没有任何防疫用品,但祖国时时刻刻都想着我们,天津统战部第一时间寄来第一批口罩。

朋友录制加油视频。(作者供图)

  同时当地学校也在积极为我们购买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还为我们送来了食物,尽最大努力保证我们的安全。国内的领导、同事、学生我录制了问候视频,制作了鼓励贺卡,看到这些,我不禁泪流满面。是你们的关心给了我力量,我更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无愧于你们的关心。

同学、朋友的鼓励卡。(作者供图)

  此时祖国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消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不仅如此,祖国还向意大利派出了医疗队、送来了物资,意大利民众也在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中国的感激。看到这些报道和意大利孩子创作的图画,我感到无比自豪,祖国的强大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心:我们能够且终将走出“战疫”的风暴!

  坚定信念,必要出色完成任务!

  随着疫情的越来越严重,意大利已经封城,出门购物需要携带自我声明;学校也已经关闭,改成网上授课的方式。

  这对从没有直播教学经验的我是一次考验。

  疫情当下,我要坚定信念,守在岗位上完成任务,我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生采用不同的方法来完成教学。

当地学校的孩子们。(作者供图)

  虽然我们不能像医生一样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但却能以“教师”的角色守在在自己的岗位上,相信在全球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很快就会胜利,期待平静的校园再次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那必是热闹非凡!

  作者:孟凡莉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