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线上多渠道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心理服务

深圳线上多渠道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心理服务

2020年04月03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线上多渠道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心理服务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朱族英 摄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线上多渠道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心理服务

  中新网深圳4月3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市康宁医院3日主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海外华侨华人安心行动”(下称“海外华侨华人安心行动”),通过24小时安心热线、线上服务平台、直播等方式缓解海外华侨华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所引起的焦虑、恐惧、抑郁、悲观等心理反应,为其提供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危机干预等心理服务。

  据悉,该安心行动提供的24小时安心热线为(+86)755—25629459。在深圳市康宁医院微信公众号的“海外华侨华人安心港”模块和“海外华侨华人安心行动”服务平台上,海外华侨华人可进行在线咨询,并通过知识手册、专家讲堂等内容板块,增进对心理健康和心理应激反应的认识,做好自我调节。同时,心理专家也会进行在线直播,与海外华侨华人在线互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减压技巧。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兵称,在前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深圳开展了安心热线、安心宝盒、安心手册,还有安心家书等11项安心行动,进行了有效的心理援助。“在此基础上,我们启动海外华侨华人安心行动,旨在减轻因疫情给他们带来的心理创伤。”

  据了解,此次海外华侨华人安心行动有13名中国精神心理行业领袖担任项目顾问,同时有精神科医师、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健康教育教师、公共精神卫生专家、社会工作者及志愿者等组合而成的多学科专业服务团队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心理帮助。(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