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华裔众议员吁警惕涉救济金诈骗 鼓励民众举报

美国华裔众议员吁警惕涉救济金诈骗 鼓励民众举报

2020年04月10日 11:00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美国联邦将对成人与儿童发放1200美元及500美元的救济金,但潜在不法分子恐以各种手段骗取民众的钱财,呼吁民众不要点击任何声称是政府官员寄送的电子邮件附件或链接,怀疑收到诈骗信息也可向国税局(IRS)举报。

  孟昭文表示,多数符合救济条件的纳税人,国税局会直接把救济金存入纳税人的存款帐户,已开始领取政府退休金者,不用采取任何行动也可收到付款。对于此前提交救济申请但尚未提供存款帐户信息者,孟昭文也提醒,民众可登录国税局官网IRS.gov填写银行资讯,若期限后仍无提供银行信息的纳税人,该局则会把救济金支票邮寄到居民住址。

  “这笔救济金恐会引起不法份子凯觎。”孟昭文说,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包括假借政府名义拨打电话询问是否提交救济金申请、以“救济金支票”(Stimulus Check)、“救济金款项”(Stimulus Payment)等标题的电子邮件,鼓励民众打开附件或链结来加快获得款项。甚至有诈骗分子邮寄假支票或怪异金额的支票等,要求民众致电或上网登录个人信息以便重新兑现款项等。

  “诈骗受害者尤以老年人、移民社区、弱势群体为多。”孟昭文强调,国税局不会通过电话或邮件与救济金申请者人联系,也不会要求当事人提供任何个人讯息,呼吁民众对诈骗保持警惕。此外,她也提醒申请者,出于安全考虑,不可把银行信息、存款帐户等资料填写事项交由他人代办,怀疑收到诈骗信息也可向政府举报。(赖蕙榆)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