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罗斯龙报:在俄中医专家团为同胞提供免费义诊

俄罗斯龙报:在俄中医专家团为同胞提供免费义诊

2020年04月14日 14:5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4月14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俄呈现暴发之势。旅居莫斯科的华侨华人不仅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受到影响,在心理与精神层面上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近日,由部分旅居俄罗斯的中医人士组成的“俄罗斯新冠肺炎中医防治专家团”在旅俄侨胞抗“疫”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俄罗斯新冠肺炎防治中医专家团”是由俄罗斯中医药学会、俄罗斯中医药专家学会、俄罗斯东方医学会联合自发组成。

  在“俄罗斯新冠肺炎防治中医专家团”成立之初,主要成员自发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当时仅十几人。随着俄罗斯疫情的严峻,到目前为止,这个中医群已扩大到三个500人的微信群,凡是有需要帮助的华侨华人都可以进群,中医专家们在线上为他们提供免费的义诊服务,指导他们如何用中医中药的方式进行预防、治疗;最重要的是给处于焦虑状态下的华侨华人进行心理疏导,尽量减少恐慌情绪和心理压力。

  截止发稿,“俄罗斯新冠肺炎中医防治专家团”在线上为当地华侨华人免费提供各类健康咨询、心理疏导已超千人次,治疗已确诊病例50余人次,辅助治疗疑似病例200余人次,重症转轻症10余例,治愈20余人次。

  目前,疫情在俄罗斯呈上升趋势,中医专家团的医生们表示,他们将继续免费为同胞提供更多咨询与服务。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