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尼泊尔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助力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尼泊尔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助力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4月17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尼泊尔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助力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抗疫物资发放人员合影。 詹晖林 摄

  (抗击新冠肺炎)尼泊尔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助力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网加德满都4月17日电 (詹晖林 张晨翼)尼泊尔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近日向博卡拉有关方面捐赠一批物资,帮助他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尼泊尔目前处于“全国性封锁”期,民众日常经济活动基本停滞。博卡拉是尼泊尔著名的旅游城市,但随着国际游客先后离开尼泊尔,博卡拉市的旅游经济发展受阻。

抗疫物资发放现场。 詹晖林 摄
抗疫物资发放现场。 詹晖林 摄

  尼泊尔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时刻关注尼泊尔的疫情发展。为增进双方友谊,针对在尼泊尔博卡拉抗疫一线缺少防护措施的警察和失业在家的贫困群众,该协会于4月10日动员华侨华人进行捐赠,共筹措到防护服40套、医用口罩2500个、大米面粉80袋等物资。

  4月16日,该协会在博卡拉市政府和市警察局举行抗疫物资捐赠仪式。之后,根据市警察局提供的名单,协会安排车辆将购置的大米和面粉挨家挨户送到贫困民众手中。据了解,这些人中有怀孕数月的孕妇、身患残疾的病人及因封锁而失业的人们。这一义举,充分体现了尼泊尔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与当地民众共克时艰。

  捐赠仪式上,尼泊尔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会长詹江松对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表示深切关心与慰问,希望尼泊尔早日战胜疫情,民众可以恢复正常生活,社会经济秩序重回正轨。

  博卡拉市警察局局长高度称赞了该协会的善举,并说:“在这个艰难时刻,感谢尼泊尔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对博卡拉民众无私的帮助。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友谊永不褪色。”

  受助者米娜·古隆激动地说:“在这个时候,你们站出来帮助我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份情谊。”(完)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