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市政府推出“喂饱纽约”计划 给民众提供食物

纽约市政府推出“喂饱纽约”计划 给民众提供食物

2020年04月17日 14:53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纽约市府推出1.7亿美元“喂饱纽约”(Feeding New York)计划,给纽约民众提供基本食物保证,并对超市和商店提出最新社交距离要求,顾客在店内必须配戴口罩或遮盖口鼻,保护员工和顾客间不会相互传染。

  白思豪强调,疫情期间近50万纽约市民众已经或即将失去工作,很多人没有存款,对一些家庭来说吃饭已成问题。该计划在4月间准备1000万份免费食物分发给民众,5月会继续增加。

  通过该计划,纽约市府会招募员工进行食物运送和分发,计划雇用1.1万名拥有市出租车暨礼车管理局(TLC)牌照的司机进行食物运送,解决这些人的收入问题,也增加送餐人员数量。同时,也会保护超市员工的安全,为他们提供个人防护用品(PPE)。

  市府会为商家提供非医用个人防护用品,纽约小商业服务局(Department of Small Business Services)也会协助商家雇用员工,以保证疫情期间商店持续营业。

  负责疫情期间,全市应急食物管理和分发的清洁局长贾西亚(Kathryn Garcia)强调,纽约市目前粮食储备稳定,纽约市府已投入5000万美元购买粮食,并计划再投入1800万美元购买可长期储存的食物。另外她指出,纽约市粮食运送90%由货车进行,纽约市府增加两个货车休憩点,保证货车司机有充足的休息的地方。

  贾西亚指出,截至15日,纽约市已经提供300万份学生免费餐,30万份老人免费餐。市府并支持800多家食物银行和流动厨房为民众提供免费食物,并投入2500万美元与市议会合作帮助紧急食物供应商,联邦也提高了粮食券(SNAP)民众可享福利上限。

  白思豪还指出,当纽约市住院人数、ICU人数和检测呈阳性人数在10天至14天内稳定下降时,他才会考虑放松人流管控。(金春香)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