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华裔女童用画作为抗疫医护人员“打气”

纽约华裔女童用画作为抗疫医护人员“打气”

2020年04月27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名十岁华裔女童用画作致敬医护人员,表示“看到他们口罩拿下来时脸上出现的痕迹,很心疼”,希望世界能赶紧好起来。

  十岁的林洛婷出生于美国,父母都是来自中国福建福州的新移民。她目前就读于布鲁克林69小学,从小就对绘画有浓厚的兴趣。据她的母亲萧女士说,林洛婷在五、六岁就展露了绘画天赋。

  林洛婷表示,她从小就喜欢用绘画来表达情绪,哪怕生气难过时,也会拿起画笔绘画,平复心情。最近她迷上了绘画人物,并参加了纽约亲子互助会发起的绘画征集活动,为疫情中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打气。

  林洛婷说,自己通过远距教学时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探讨、父母告知、上网看新闻等方式了解疫情发展,此次提交的两幅画作,每幅都花近六小时,基本都是一气呵成,只有中间歇息几分钟。

  其中一幅作品中,林洛婷写上了“纽约加油、美国加油”,表示在画图时,心里想的就是“医护人员在干什么、他们的工作是什么”,由此刻画出他们的工作面貌。为了这幅画作,她反复上网阅读相关报道,曾为一张医生取下口罩后脸上出现痕迹的照片感动。

  林洛婷表示,她难以想像医护人员要数小时一直戴着口罩,还夜以继日辛勤工作。疫情之下,大家虽然会感到沮丧、无助,但要心怀希望,相信会撑过去。“我们要谢谢医护人员,要加油。”(颜洁恩)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