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华埠辅警团创办人雷柏锐去世 享年96岁

纽约华埠辅警团创办人雷柏锐去世 享年96岁

2020年04月28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埠知名人士雷柏锐(Shuck Seid)于当地时间4月25日晚去世,享年96岁。据悉,雷柏锐曾成立华埠辅警团、守护华埠长达46年。

  雷柏锐于1923年11月16日出生于中国香港九龙,之后赴美深造,并且在纽约遇到爱妻吴南希。

  在纽约上完高中后,雷柏锐在二战期间加入罗斯福(FDR)军队,之后进入自己梦想中的大学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就读,并于1949年成功从该大学外交学院毕业,并且迎娶了吴南希。

  毕业后雷柏锐决定居住在纽约唐人街,和妻子都在家族企业永安禾工作,公司位于勿街(Mott st)26号,该地址也曾是该公司长达一个世纪的总部。与此同时,他还在纽约市卫生局担任公共卫生保健员长达35年,那段时间里他便开始负责与华埠小区联系工作,用中文为当地餐馆业主讲解食品卫生课程,帮助他们获得经营餐馆营业执照必须的证书。

  雷柏锐在1969年与卢炳明、程盘铭等13人共同创办华埠辅警团,在1960年纽约犯罪率上升时期,隶属于5分局的华埠辅警团迅速发挥重要作用,在维护华埠治安中起了重要作用。

  1986年至2014年间,雷柏锐担任5分局唐人街项目的指挥官助理和总监,直到2015年2月他因身体不佳,以90多岁高龄退休,服务华埠共计整整46年,深受纽约警局与华社尊重。

  雷柏锐生前曾表示,能为奉献华埠感到自豪,他还曾担负起真光路德教会(True Light Lutheran Church)中文学校校长一职;他的同情心、奉献精神以及对于华埠历史的了解,帮助了大量华埠居民与商家,促进了华埠的发展。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