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华人聚居区阿罕布拉市设新冠肺炎病毒免费检测

美国华人聚居区阿罕布拉市设新冠肺炎病毒免费检测

2020年05月05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华人聚居区阿罕布拉市设新冠肺炎病毒免费检测

  中新社洛杉矶5月4日电 美国南加州主要华人聚居城市之一阿罕布拉市4日开设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点,为当地居民进行免费检测。

  当地时间4日一早,阿罕布拉市首位华裔市长沈时康、现任市长罗斯·马扎(Ross Maza)、市政经理杰西卡·宾奎斯特(Jessica Binnquist)以及检测中心负责人阿芒·瓦坦尼安(Armen Vartanian)和医师安吉利克·坎彭(Angelique Campen)等就来到位于阿罕布拉市政大厅附近的检测点现场。

  据沈时康介绍,这个新的检测点是阿罕布拉市与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HUD)合作对抗新冠疫情的一部分,市政府动用30万美元联邦HUD经费,即日起至5月29日为出现症状或65岁以上高风险群体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当地居民进行免费检测。检测需预约,48小时内反馈结果,如呈阳性会立即电话通知。

  沈时康表示,目前,洛杉矶郡政府在东洛杉矶和艾尔蒙地设有两个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点。阿罕布拉市此次开设的检测场所,是周边城市中第一个由市政府建立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点,旨在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检疫服务。

  当天,陆续有民众前往检测。一位75岁的华裔老人说,这个检测点很近,对上了年纪又不会开车的居民来说方便多了。

  阿罕布拉市是加州华人主要聚居城市之一。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当地华人社区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作为阿罕布拉建市100多年首位当选市长的亚裔并四度出任市长的沈时康,连日来一直为对抗疫情忙碌着,率先发起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活动,多次组织向抗疫人员捐赠、向民众发放口罩等紧缺医疗物资。

  罗斯·马扎等美国当地民选官员表示,非常感谢沈时康和华裔社区为当地民众对抗新冠疫情做出的贡献,他们的努力为团结一致对抗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