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北威州政府宣布调整涉疫情防控措施

德国北威州政府宣布调整涉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5月08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网站消息,5月6日,德国北威州政府宣布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动态逐步调整现有防控措施,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接触限制与行为准则

  自5月11日起,北威州将放宽现有的接触限制,允许来自两户家庭的成员在符合有关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在公共场所聚会。但必须保持1.5米最小间距,在特定场所须佩戴口罩。

  餐饮、酒店和旅游业

  自5月11日起,餐饮业在保证营业场所内外部均保持1.5米间距要求,并且符合卫生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可以开放营业,开放陈列食品的自助餐厅除外。度假公寓、露营地、休闲公园、游船(符合卫生标准)、游客信息中心、自行车与船只租赁等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允许开放。

  自5月21日起,酒店将重新向游客开放,但必须严格遵守人际间距与卫生规范。

  自5月30日起,在符合防疫规范的前提下,温泉浴场、游泳池、游乐池和美容美体设施也将重新开放。

  酒吧、俱乐部、迪斯科舞厅和风月场所将继续保持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商业及服务业

  自5月11日起,在符合防疫规范(每10平方米销售区域至多1人)的前提下,允许商店重新开放,无论商店面积大小。

  “近身服务”如按摩、美容、纹身等将由行业协会制定严格防疫规定并逐步开放。

  大型活动、集会

  大型活动禁令延续至2020年8月31日。

  自5月30日起,允许在符合防疫规定并限制出席人数的前提下恢复举办展会、会议。类似集会必须符合人际距离规定。

  体育与休闲活动

  自5月7日起,允许在户外运动设施或开放场所进行无接触的大众休闲运动和体育锻炼活动。运动必须保证1.5米的人际距离,且遵守严格的卫生防护措施,不允许旁观。淋浴、盥洗、更衣、社交和其他公共区域暂不开放使用。12岁以下的儿童可在成人陪同下进入运动场所。

  5月11日起,健身房、舞蹈学校、体育俱乐部等场所在严格遵守人际间距与卫生规范前提下允许开放。

  5月20日起,露天泳池在严格遵守人际间距与卫生规范前提下允许开放。纯游乐池除外。

  5月30日起,允许在包括室内游泳池在内的封闭空间进行有身体接触的运动。允许举办儿童、青年、业余体育竞赛,更衣室和盥洗设施也将在遵循防疫规范前提下开放使用。

  文化活动

  自5月11日起,允许露天举行小型音乐会和其他公共表演;在严格遵循防疫规定,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以及得到地方机构批准的情况下可在室内举行。音乐学院可允许最多6名参与者合奏演出。在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允许在文化机构进行排练;合唱团和管弦乐队均应遵守保持1.5米最小距离的规定。

  自5月30日起允许开放电影院、剧院、歌剧和音乐厅,前提是保证访客间的最小距离为1.5米,并且有出入通道,增加现场维持秩序人员,以防止等侯区和休息区出现人员拥挤等情况。

  儿童托管

  根据有关决议,北威州家庭部长将于本周同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商讨并确定逐步开放日托中心和幼儿园的有关计划。

  中小学

  自5月7日起,小学四年级学生将复课。

  自5月11日起,将轮流对一至四年级学生授课,同时在2020/21学年完成结业考试的学生亦同时返校。中学阶段的五至九年级学生也会以每日滚动制返校上课。

  综合学校及文理中学在结业考试后,自5月26日起恢复入门阶段至五年级学生的课堂教学。

  大学

  自5月11日起,针对教学和考试仅限特殊场所、设备或其他特殊条件的限制将予取消。

  继续允许在医科院校以及在公共服务领域中接受职业培训的学校、研究所和类似机构中进行教学和考试活动。

  夏季学期大学主要以多媒体方式进行授课。

  课外教育机构

  自5月11日起,在遵守防疫规定以及参与人数不超过100人的前提下,允许在室内举行业余大学以及其他公共、官方和私人课外教育机构的活动,包括举办考试。允许组织儿童和青少年体育活动。

  自5月30日起,允许在业余大学以及其他公共、官方和私人非学校教育机构中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另将允许在遵守防疫规定前提下进行青年工作、青年文化工作、社会工作以及儿童与青年保护工作。

  青少年协会组织集体出游活动应就近开展。

  住院医疗保健设施

  自5月10日起,可在严格遵守卫生规定的条件下访问养老院。自5月11日起该规定将适用于医院以及护理和综合设施。根据情况将进一步讨论截至5月30日的有关放开措施。

  宗教礼拜活动

  自5月1日起教堂和其它宗教场所允许在遵守防疫及卫生规定前提下进行礼拜活动。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