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特迪瓦政府宣布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科特迪瓦政府宣布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5月09日 16:5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5月9日电 据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网站消息,5月7日晚,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疫情在科发生以来,政府制订了应对疫情防控计划和经济支持计划,在防控疫情、保持经济稳定、促进就业方面采取了系列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考虑到自4月21日以来大阿比让以外地区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听取有关工作报告后对疫情防控举措作出调整如下:

  一、对于大阿比让地区

  1. 维持宵禁至5月15日。自5月8日起,宵禁时间调整为晚11点至次日凌晨4点。

  2. 餐馆、酒吧、夜总会、电影院、剧院仍需停业;继续禁止50人以上群聚。如疫情形势持续好转,此两项措施将于5月15日解除。

  3. 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近期复课(中小学和大学)。

  4. 公共场所,尤其是市场、商业中心和公共交通工具内仍必须佩戴口罩。

  5. 大阿比让地区仍保持隔离。加强对货物运输及准许的人员流动的安全和卫生检查。加强对该大区各出入通道的管理,通行证发放审查将更加严格。

  二、对于大阿比让以外地区:

  1. 自5月8日起解除宵禁,但有关地区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将立即重新实施宵禁。

  2. 自5月8日起允许餐馆、酒吧、夜总会、电影院、剧院营业;群聚人数限制由50人提高至200人。

  3. 自5月8日起,幼儿园、中小学、高等院校复课,有关部门将出台细化措施。

  4. 全国各医疗卫生区加强监测,设立诊断和收治机构,严防病毒在内陆地区再次出现和传播。卫生警报系统将维持运作至今年年底。

  5. 在出入境口岸及各跨境通道增加国防和安全部队部署、加强监测,严防输入性病例。

  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呼吁中国公民积极配合并严格遵守科方采取的防疫措施。

  科特迪瓦卫生部热线电话:119、143、101、125

  驻科特迪瓦使馆领保电话:+225-583224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备注:大阿比让地区范围包括阿比让自治区(含Cocody、Marcory等10个城区和Bingerville、Songon、Anyama等3个卫星城)、其东部和东南部的Grand-Bassam、Bonoua、Assinie、Dabou、Azaguié等5个地级市以及阿比让自治区向北延伸至北方高速公路PK30点(出城约30公里)。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