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烹饪大师手把手教海外侨胞“云做菜”

江苏烹饪大师手把手教海外侨胞“云做菜”

2020年05月12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烹饪大师手把手教海外侨胞“云做菜”
    5月12日,“心心相连、共克时艰,药食同源、健康生活”中餐菜品海外推广发布会(第二季)在南京举行。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5月12日电(记者 泱波 通讯员 于欣欣)“心心相连·共克时坚、药食同源·健康生活”中餐菜品海外推广第一季推出后,受到海外侨胞的欢迎和好评。12日,兰花果味大虾、蒲公英鱼柳、银杏葛根煎虾饼、雪莲百合炖枣皇、醉蟹酒酿饼、淮山八宝鸡翅、薏仁砂锅鱼头、黄芪焖牛肉、枸杞鱼汤生蚝、枣香松仁牛肉粒10道药食同源菜品在江苏餐博会服务平台亮相,再次向海外侨胞“云教学”,推广战“疫”中餐菜品。

大厨现场烹饪淮扬菜。 泱波 摄
大厨现场烹饪淮扬菜。 泱波 摄

  为深入推进江苏侨爱援助行动,发挥“亲情中华·魅力江苏”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中心的作用,江苏省侨联、江苏省侨办、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江苏省淮扬菜研究发展中心携手洋河股份和10家中餐海外文化推广中心推出药食同源中餐菜品海外推广(第二季)。将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和海外有关媒体等方式发布,持续助力侨胞抗疫。

  活动中,德国稻香村坊连锁餐饮集团董事长郑爱珍、东部非洲总商会副主席陈顺祥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新品菜肴的期待。

大厨现场烹饪淮扬菜。 泱波 摄
大厨现场烹饪淮扬菜。 泱波 摄

  第二季药食同源中餐海外推广菜品由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携同南京金陵饭店、江苏钟山宾馆等酒店的大厨联袂制作。于学荣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菜品具有淮扬风味特色,以选料严谨、搭配合理,菜式新颖、制作简便,口味独特、保健养生为特点,配以清肺润肺、清热解毒的中药材制作而成。(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