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留守记|得知中国学校复课后,校长让我介绍经验

海外留守记|得知中国学校复课后,校长让我介绍经验

2020年05月16日 20:47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下半学年的教学安排被打乱,泰国教育部门将原定于五月的开学时间推迟到了7月,原计划在4月举行的暑假夏令营也被迫取消。

  由于中国疫情已得到控制,中国国内的教学秩序也开始逐渐恢复。校长得知后,邀请我们几个中国老师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宣传会,介绍中国疫情后的复课经验,参加的还有泰国教育部门的嘉宾和电视台记者。

  虽然是匆忙接到通知,但我们很重视这次交流的机会,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集体整理资料,并与两个泰国本地的中文老师分工。经过大家的合作,我们准备了一份图文并茂的课件,来介绍中国的课程特色和疫后复课经验。

  4月23日,宣传会如期举行。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后,与会人员有序地进入了会场。

  根据我们几个老师的分工,我介绍的是疫情后满足开学的三个条件,以及广西高三、初三毕业班复课情况。利用多媒体软件,我从师生入校测体温、每日健康检查、数据上报、学生上课座位安排、食堂就餐及校园消毒等多方面做了介绍。

中国外派老师在做详细介绍,泰国中文老师做同步翻译。受访者供图
中国外派老师在做详细介绍,泰国中文老师做同步翻译。受访者供图

  在参观完教室、操场、医务室、图书馆后,泰国教育部门的嘉宾及记者们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中国老师的详细介绍表示了感谢。

  看着因疫情停课而变得格外安静的校园,我祈祷着疫情尽快过去,期待春暖花开,期待孩子们的归来!

  作者:泰国曼谷醒华学校中国外派教师黄玮莹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