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省侨联主席:发挥侨联独特优势 战疫情、促发展

江西省侨联主席:发挥侨联独特优势 战疫情、促发展

2020年06月09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省侨联主席:发挥侨联独特优势战疫情、促发展
    6月9日,江西省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在南昌举行。 刘占昆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省侨联主席:发挥侨联独特优势 战疫情、促发展

  中新网南昌6月9日电(记者 刘占昆)江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9日在作江西省侨联工作报告时表示,江西省侨联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侨联独特优势,战疫情、促发展,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侨界贡献。

  当天,江西省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在南昌举行。张知明在会上表示,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湖北,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与湖北毗邻的江西成为了重要战场。

  张知明介绍说,江西省侨联行动迅速,各级侨联积极呼应,做好组织动员、引导、服务工作,形成了全省侨联系统齐心协力、合力抗疫的良好局面。海外赣籍侨胞和侨联海外委员们关心、牵挂祖(籍)国和家乡抗击疫情,主动支援祖(籍)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侨联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克服时差,做好对接联系,用爱心和责任心搭建起桥梁,开辟出生命运输线。

  截至目前,江西全省侨联系统募集到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菲律宾、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侨(社)团善款2979万元,以及一大批国内急需紧缺的医用防控物资。这些款物被迅速投入到江西多个防控一线单位,支援了医疗单位和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为江西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知明表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中国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也给海外侨胞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江西省侨联密切关注海外疫情,心系海外侨胞冷暖安危,紧急募集物资,先后向美国、秘鲁、奥地利、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泰国、柬埔寨、菲律宾等15个国家的侨(社)团捐赠口罩74074个,传递着来自故乡真切的问候。

  “这一份份来自故土的牵挂,让无数身在异乡的游子动容。”张知明说,下一步,江西全省各级侨联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侨联各项工作任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宣传海内外侨界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及时传递侨联组织和家乡亲人对海外侨胞、留学生人员的关心惦念,支持理性科学抗疫,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此外,张知明强调,江西侨联将在继续做好海内外侨胞防疫物资捐赠和对接工作基础上,了解侨商侨企复工复产困难,主动帮助协调解决,支持侨商侨企尽早恢复生产经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及时掌握侨界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加强关心帮助,多做强信心、暖侨心、聚民心的工作。(完)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