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神农杯”全球华人诗词书法篆刻大赛评选揭晓

首届“神农杯”全球华人诗词书法篆刻大赛评选揭晓

2020年06月11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神农杯”全球华人诗词书法篆刻大赛评选揭晓
    近年来,山西高平当地连续举办海峡两岸神农炎帝农耕文化节,来自海内外数以万计的人们来到这里祭祀神农炎帝,成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信仰的重要平台。 资料图 高平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太原6月11日电 (杨杰英)记者11日从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会获悉,首届“神农杯”全球华人诗词书法篆刻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大赛收到全球华人书法篆刻类作品486件,评选出入展作品162件,其中包括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泰国等国家的9件作品。

  首届“神农杯”全球华人诗词书法篆刻大赛由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会、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晋城市文联,晋城市书法家协会协办。

  首届“神农杯”全球华人诗词、书法篆刻大赛分为两大赛事。诗词大赛共设39个作品奖。征集范围及内容为面向全球华人征集颂扬炎帝神农功德的诗词作品,与炎帝神农氏部落生息相关、功德相因、文化相承、精神相延的诗词作品,以及讴歌炎黄子孙的诗词作品。

  大赛收到全球华人书法篆刻类作品486件,经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专家评审,进入初评作品312件,经复评选出入展作品162件,共评选出19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0件。

  大赛收到全球华人诗词类作品2019件,最终经过评选共评出39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4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20件。

  山西高平羊头山,位于山西省东南部晋城市境内,太行山南端。这里是炎帝神农最早开辟农耕文明的重点地区,也是中华文明发祥的核心区域之一,素有“炎帝故里”之称。近年来,高平当地连续举办海峡两岸神农炎帝农耕文化节,来自海内外数以万计的人们来到这里祭祀神农炎帝,成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信仰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