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丽水视频连线海外侨团:“爱心午餐”获侨胞点赞

浙江丽水视频连线海外侨团:“爱心午餐”获侨胞点赞

2020年06月15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丽水视频连线海外侨团:“爱心午餐”获侨胞点赞
    视频连线现场。丽水市侨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丽水视频连线海外侨团:“爱心午餐”获侨胞点赞

  中新网丽水6月15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姚驰)近日,浙江省丽水市境外专班与马德里USERA侨团代表进行连线,详细了解西班牙侨胞生活近况及“爱心餐”发放情况。

  受疫情影响,不少海外侨胞的生产生活受到波及。部分侨胞没有经济收入,又不符合当地政府领取补贴的条件,生活陷入困境。这一情况也引起了西班牙“USERA侨界联盟”的关注,在该联盟主席徐宋灵的牵头组织下,10多位侨领筹资筹物,向海外受到疫情影响的困难人士免费发放“爱心午餐”。

领取“爱心餐”。丽水市侨联供图
领取“爱心餐”。丽水市侨联供图

  据了解,西班牙马德里USERA约有1.5万华人华侨,其中,青田籍侨胞约占6000人。当地一直被视为马德里大区的“贫民区”,经济相对落后,居民收入水平普遍偏低,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

  徐宋灵介绍说:“USERA侨界联盟的‘爱心午餐’活动从5月22日开始,预计将持续发放到6月21日结束,届时西班牙已大面积复工复产,底层群众生活的困境将得以缓解。”

  “爱心午餐”的影响力在20多天中不断“升温”。从首日的30多人领取至近日每天300多人领取,“爱心午餐”帮助更多的生活困难人士度过了难关。值得一提的是,“爱心午餐”已累计为6000余人提供爱心午餐,发放对象涉及海外侨胞、当地群众和其他地区移民。

  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午餐的影响力远超当初预期,受到了广大侨胞和当地民众的普遍欢迎,树立了华人的良好社会形象。在复产复工后,若疫情有反复,他们也会根据疫情情况决定是否再次举办该项活动。

  此外,在疫情期间,USERA侨界联盟还针对底层侨胞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援助。USERA侨界联盟成员、嘉诚律师事务所钱贝妮表示,在疫情期间,他们建立了33个公益群,有一万多西班牙侨胞在这些群内。因疫情期间法律实时变更,他们也及时为侨胞提供更多法律、政策支持。

  通过这次连线,丽水市境外专班也更加全方面地了解到了侨胞的实际需要,以及一些困难侨胞的生活状态,为下一步的海外援助提供了一些借鉴作用。(完)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