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加州举行免费检测新冠病毒活动 华人积极参与

美国加州举行免费检测新冠病毒活动 华人积极参与

2020年06月18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加州举行免费检测新冠病毒活动华人积极参与
    库比蒂诺开放快闪检测首日,逾400人到场,其中有许多华人居民。(美国《世界日报》/江硕涵 摄)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圣他克拉拉县为了提升新冠病毒在华裔社区的检测率,于当地时间6月16日开始在库比蒂诺等六处举办快闪免费检测活动。官方预估光库比蒂诺一个地点,当天逾400人到场,许多华人到场参加。

  库比蒂诺检测地点在Creekside Park(10455 Miller Ave., Cuperino),时间是16日至18日上午10时到下午4时。不管有没有症状、保险、医师推荐函,都可以参加检测,也不需要任何费用。

  库比蒂诺快闪检测举办首日中午,Creekside Park出现长长的排队人龙。负责当日现场的圣县卫生局主管表示,上午约100人左右,中午开始人潮最多,排队的人应该有200人,下午则会再减少100人,最高峰时期排队时间可能会超过两小时,居民相当踊跃参与。

圣县为了提升新冠病毒在华裔社区的检测率,16日开始在库比蒂诺等六处举办快闪免费检测活动。(记者江硕涵/摄影)
圣县为了提升新冠病毒在华裔社区的检测率,16日开始在库比蒂诺等六处举办快闪免费检测活动。(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江硕涵 摄)

  华裔居民Alice表示,最近疫情趋缓,各行各业也开始逐渐复工,大学毕业的孩子鼓励一家人都来检测看看,希望借此了解彼此身体状况。得知库比蒂诺的快闪检测地点离家里很近,全家分批出动。不过排队真的排了很久,至少排了一个半小时,也才到了队伍的中央,人比想象中多。

  华裔民众Sophia说,由于全家都在家工作,只有她需要出去张罗买菜事宜,比较容易接触人群。得知快闪检测资讯后,就立刻出门排队,保证家中健康安全。

  圣他克拉拉县议长查维兹(Cindy Chavez)16日指出,县府的策略是希望县内居民都能检测,并让检测更容易可触及,因此安排在县内各住宅区进行快闪检测,快速又安全,且不需要保险。

  圣他克拉拉县议员史密提安(Joe Simitian)表示,接受测试不仅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还能提供相当多的讯息,也能协助县府卫生局官员统计出重要的结果,已做出何时能重新全面安全复工、开放的决定。

  除库比蒂诺,还有以下五个地点同步进行快闪检测。(江硕涵)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