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黎盗窃团伙频作案 华人救援队助力警方抓窃贼

巴黎盗窃团伙频作案 华人救援队助力警方抓窃贼

2020年06月19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欧时大参”消息,当地时间6月13日晚上,巴黎北郊拉库尔讷沃(LA COURNEUVE)一非裔青年盗窃团伙在偷窃法国民众时,被当地华人救援队发现且被制止,随后双方发生冲突,最终警方抓捕了四个盗窃团伙头目。

  当地华人救援队“兄弟联”发起人董先生向记者介绍,救援队成立于今年5月初。他表示,拉库尔讷沃一直是大巴黎治安敏感区域,但警力一直严重不足。很多华人,尤其是女性,在下晚班回家途中,经常遭到暴力抢劫。于是,当地华人青年自发成立了救援队,保护同胞安全回家,并配合警方对付不法歹徒。

  据董先生介绍,事件发生当天,有救援队成员向被非裔青年盗窃的法国民众发出提醒,盗窃歹徒叫来大批同伙。双发发生激烈冲突,警方随后赶到,抓捕了寻衅滋事的四个团伙头目。

  他还说,盗窃团伙动用了凶器,他的臀部被扎伤,缝了两针,手指也严重受伤;救援队成员高先生头部被砸伤,缝了5针,现在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董先生说,他们已经在警察局对嫌疑人进行了指证,法院已经受理此案,现在正等待开庭时间。(孔帆)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