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皖籍侨团已达62个

海外皖籍侨团已达62个

2020年06月1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皖籍侨团已达62个

  中新社合肥6月19日电 (记者 赵强)记者19日从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目前,海外皖籍侨团已达62个,另有20多个皖籍海外侨团正在积极筹备之中。依托海外皖籍重要侨团,分别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23个国家建立29个安徽省侨联海外联络中心。

  安徽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通报了过去五年安徽省侨联主要工作。他说,该省侨联积极推进皖籍海外侨团建设。五年来,指导和推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五大洲新成立38个安徽同乡会、联谊会、校友会、商会等。

  此外,安徽省侨联连续3年邀请中国侨联作为世界制造业大会和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支持单位,举办“百家侨企”项目对接会,促成71个共300亿元人民币侨企项目落户安徽。连续举办3届“国际人才与安徽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对接会”、3届“巢湖侨创峰会”,促成40个高新项目、20个人才团队落户安徽。

  五年来,安徽省侨联两次接待缅甸高校校长代表团共计25位校长来皖考察;引导柬埔寨安徽商会全额资助111名柬埔寨学生在合肥学院完成本科学业;推动印尼安徽商会资助印度尼西亚学生前往宿州学院留学;在中马建交45周年之际,组织45名马来西亚青少年来皖参加夏令营活动,为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杨冰说,该省侨联连续5年举办“亲情中华”夏令营、“寻根之旅”夏令营,邀请20余个国家700余位华裔青少年来皖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当日,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李世蕴在会上通报了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此次大会将于6月22日至23日在合肥召开。(完)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