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班牙宣布解除国家紧急状态 英国游客入境免隔离

西班牙宣布解除国家紧急状态 英国游客入境免隔离

2020年06月22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西班牙外交部表示,从6月21日起将解除国家紧急状态,同时开放除葡萄牙以外所有申根区的国家边境。与此同时,西班牙将为英国游客提供最大便利,允许英国游客入境时无须接受14天的隔离检疫,享受与申根国游客入境同等待遇。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西班牙外交大臣阿兰查·冈萨雷斯·拉亚(Arancha Gonzalez Laya)在接受英国媒体访谈时表示,当局会在21日开始允许英国游客像来自欧盟和申根国的游客一样,在入境时无须接受检疫。但仍需提供旅游史、联络资料和接受体温监测,以保障游客和当地民众安全。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目前英国依然实施入境强制隔离14天措施,因此可能令不少有意前往西班牙旅游的人陷入两难。对此,冈萨雷斯强调,马德里方面正在与伦敦方面进行磋商,希望英国当局能够放宽西班牙游客入境限制。

  冈萨雷斯表示,根据政府的重启边境计划,西班牙7月1日将重新开放连接邻国葡萄牙的边境。

  西班牙旅游部门统计资料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每年有大约8000万英国游客赴西班牙旅游度假。英国游客数量约占西班牙外来游客的20%左右。(京莺)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