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法大使与旅法侨界视频座谈 强调继续全力维护侨胞健康安全

驻法大使与旅法侨界视频座谈 强调继续全力维护侨胞健康安全

2020年07月04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驻法大使与旅法侨界视频座谈强调继续全力维护侨胞健康安全
    当地时间7月3日,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与旅法侨界举行视频座谈会。中国驻法使馆提供

  中国驻法大使与旅法侨界视频座谈 强调继续全力维护侨胞健康安全

  中新网巴黎7月4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当地时间3日下午与旅法侨界举行视频座谈会。来自巴黎的法国华侨华人会、潮州会馆、广东会馆、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法国青田同乡会等约40个侨团以及里尔、海外省部分侨团的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驻法使馆余劲松公使、高萍参赞等外交官参加会议。

  卢沙野表示,中国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他说,祖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要成绩离不开旅法同胞的鼎力支持,他再次向全体旅法同胞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卢沙野强调,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旅法同胞健康安全,驻法使馆始终将维护同胞健康安全、协助做好防护诊疗作为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筑牢“技防、物防、人防”三大防线,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落到实处。

  卢沙野高度肯定旅法侨胞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在疫情面前,旅法侨胞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谱写了一曲曲海外中华儿女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生命赞歌。他赞赏侨胞们充分调动自身资源,广泛筹集分发医疗物资,主动协助患者就医和隔离,积极讲述祖国抗疫的真实数据和感人故事,踊跃向当地政府和机构捐赠医疗物资,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当地时间7月3日,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与旅法侨界举行视频座谈会。中国驻法使馆提供
当地时间7月3日,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与旅法侨界举行视频座谈会。中国驻法使馆提供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等8位代表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旅法侨界、零售业、餐饮业、旅游业、传媒业以及华人律师、华人服务中心等行业群体疫情防控情况,对几个月来祖(籍)国和使馆对旅法侨界提供的大力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大家就疫情对华商经济的影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复产复工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卢沙野认真听取了侨界代表的介绍,对大家直面挑战、自助互助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使馆将继续全力维护侨胞健康安全,克服困难做好领事服务工作,尽快恢复领事窗口对外办公,并协调国内有关部门共同应对大家在复产复工方面面临的挑战。(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