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东盟华裔高中留学生“云端”毕业:美好和友情 终身不忘

广西东盟华裔高中留学生“云端”毕业:美好和友情 终身不忘

2020年07月08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东盟华裔高中留学生“云端”毕业:美好和友情终身不忘
    图为广西华侨学校校长陈进超讲话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7月8日电 (记者 林浩)“虽然因为疫情,没能穿上美美的毕业服,和同学们一起拍毕业照,但是,在广西留学的这段经历让我获益匪浅,这些美好和友情,我终身都不会忘记。”泰国华裔高中留学生艾米拉8日说。

图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颁发奖学金 林浩 摄
图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颁发奖学金 林浩 摄

  当天,刚刚获得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艾米拉通过网络,在“云”端参加广西华侨学校举行的毕业典礼,并用流利的中文发表毕业感言。她表示,刚来广西时,自己中文说的还比较生涩,对中华文化了解也不多,经过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如今,已可以与中国朋友畅谈各类话题,并时常参加各类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华文教育基地会提供的奖学金,也解决了艾米拉的燃眉之急,让其学习更加安心。艾米拉告诉记者,初入高中时,自己曾因家境贫困感到自卑,总为未来担忧。在基金会的激励和资助下,逐渐摆脱阴影,找到努力方向。

  “我会记住这份恩情,争取学有所成。”艾米拉说。

  和艾米拉相似,经过网络考试,今年在广西华侨学校就读的45名高中留学生,已经被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侨大学等名校录取,将开启人生新征程。当天,他们和200多名非毕业班留学生及学生家长一道,在线上赴约,参加毕业典礼。

图为活动举办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活动举办现场 林浩 摄

  来自泰国的毕业生杨泰雄今年考上了南开大学,他的母亲在视频发言中说:“三年前,满怀兴奋和憧憬,我带着孩子走进广西华侨学校的校园,希望孩子在这里得到全面的发展。这些年来,我看到学校不断探索创新教育,崇尚素质教育,在加强品德教育、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让我欣喜。”

  广西华侨学校校长陈进超介绍,作为全国五所侨校之一,该校是广西唯一开办海外华裔高中学历教育的学校,填补了华文教育高中阶段空白,截至今年6月,已培养毕业留学生664人,升学率达100%。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当天向留学生们颁发初高中教育奖学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表示,希望留学生们继续安心学习、开拓视野、提升能力。

  据悉,自2012年起,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在广西华侨学校设立“海外华裔高中学历教育奖学金”项目,资助金额已达500万元,受益海外华裔青少年达1100多人次,奖助学金为许多家庭经济困难的海外华裔学子解决学习、生活上困难,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完)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