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过后火锅业复兴难 纽约华裔店主转型做西餐

疫情过后火锅业复兴难 纽约华裔店主转型做西餐

2020年07月14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美国纽约许多餐饮业者暂时关闭店面,或改以发展外卖等方式维持生计。但在Bayside开火锅店的华裔业者金女士,开业4个月就遇上疫情,如今已经难以维持生意。

  金女士在餐饮业已经20余年,曾做过许多知名饭店的大厨。2019年底,她首次尝试独立开店,在热闹繁华的Bayside开了一家火锅店,没想到开店短短4个月就遇到了疫情,一歇业就是2个多月。如今虽然疫情趋缓,但民众对中餐热情并未恢复,而火锅很难做外卖,她打算转做西餐。

  金女士表示,火锅店主要接待堂食顾客,因此疫情暴发后,自己只能暂时歇业。关店期间,她也曾准备中式便当,送给前线医务人员表达感谢。店面重开后,金女士也曾认真思考,应如重拾客人信心。“Bayside的居民中华裔、亚裔并不多,许多人至今仍对食用中餐感到犹豫。”

  金女士说,她把店名“一鼎锅”的“火锅(Hot Pot)”口号改成“East Meets West”,淡化了中餐特点。加入纽约市府推广的户外用餐计划后,她也重改菜单,让消费者有机会吃到改良的西餐。

  对于店内日前获准发展户外用餐,金女士则说,疫情下申请户外用餐可节省一笔申请费用,但包括设置绿植、桌椅、遮阳伞等,都需业者自掏腰包支付,市府单位还会定期前来检查,确保业者备有轮椅坡道并遵守相关规定。

  Bayside许多商户表示,鉴于纽约近期天气闷热且气候多变,当前客人回流率不到5成。而金女士表示,能持续营业已比关店歇业好。谈及短期计划,她也说,即便日后重开堂食,自己也不打算再卖火锅,计划把菜单全改为西餐,努力转型。(赖蕙榆)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