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构建融合传播大平台 浙江“侨连天下”云平台成立

构建融合传播大平台 浙江“侨连天下”云平台成立

2020年07月28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构建融合传播大平台浙江“侨连天下”云平台成立
    云平台现场连线海外侨胞。 曹露浩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8日电 (记者 曹露浩)7月28日,“侨连天下”云平台成立暨侨音融媒体中心揭牌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活动现场,浙江侨联抖音号正式上线,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挂牌成立。

  作为全国重点侨乡,浙江有202万华侨华人分布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代又一代的浙籍侨胞,更像是连接浙江和世界的纽带和桥梁。“侨连天下”云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浙江侨务传播策略迈入“合而为一、融合传播”的发展新阶段。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新亮相的“侨连天下”云平台、侨音融媒体中心聚合了浙江省侨联公众号、浙江省侨联网站、《侨音》杂志、侨音云阅读等平台,浙江省各地侨联公众号、海外华文新媒体、海外华文学校、海外侨团等新媒体平台力量,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打通“刊、网、端、微、屏”各种资源,为浙江侨界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打造展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生动实践的融媒体、大侨务的传播平台。

  未来,中心将打造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情怀的“爆款”产品,为海外华侨华人和浙籍侨胞提供更丰富的新闻产品,也将充分利用平台的专业优势,在智库、培训、会展、活动、技术等各方面为浙江侨界提供更精准、更个性、更高效的服务,360度全方位服务好全球浙籍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

  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表示,此次成立“侨音融媒体中心”,打造“侨连天下”云平台,授牌成立“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这一系列举措对于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信息互动、华文教育,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这三大平台能够让海外侨胞最快、最准地了解最实用、最有效的家乡信息,使之成为服务侨胞的“掌中宝、展示窗、加油站”。(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