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为滞英中国公民提供一个月离境过渡期

英国为滞英中国公民提供一个月离境过渡期

2020年07月31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马秀秀)记者31日从英国驻华大使馆处获悉,英国将为当前滞留在英且签证于7月31日到期的中国公民提供一个月的离境过渡期,无法按期离境的人可申请特殊豁免。

  据悉,此前英方已发布规定,签证于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7月31日期间到期的外国公民,可将签证延期至7月31日。

  英方提醒,由于当下全球旅行限制正逐渐放松,目前在英国且签证于7月31日到期的外国公民应尽可能采取合理措施安排离境,且给予一个月的过渡期。

  无法在8月31日之前离开英国的人,可与新冠疫情移民工作组联系,出示有效证据,申请特殊豁免;拥有该豁免的人将不会因为非法逗留而受到惩罚。

  据介绍,申请豁免时需要出示的证据包括:8月31日之后离境的确认机票、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证明等。

  英国驻华大使馆同时指出,英国签证申请人如因旅行受制,在还未入境英国之前,30天入境工作、学习和家庭团聚的纸质临时签证就已过期或即将过期的人,可以办理有效期为90天的替代签证。

  此外,此前暂停开放的英速签和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将于8月3日在中国境内签证中心重新开放。(完)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