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租客禁驱令延至明年 遇不良租客的华裔房东叫苦

纽约租客禁驱令延至明年 遇不良租客的华裔房东叫苦

2020年09月2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8日,美国纽约州长科莫宣布,纽约州疫情居住租客驱逐禁令延长至2021年1月1日,科莫称想让民众能有个稳定的生活。大量华裔房东却称政府苦了遵纪守法的纳税人,便宜了租霸。

  在皇后区向外出租两处住房的温女士称,她的租客分别自2019年5月和8月起就停止交租。原定于今年1月上庭,对方推称没有代表律师,于是上庭时间被改为今年4月。但受到疫情的影响,州政府一而再再而三地延迟疫情居住租客驱逐禁令,导致该纠纷一直悬而未决。温女士称,她的两处住房租金共计4720元,至今租客共欠租约6万元。

  在木边(Woodside)70街附近向外出租的刘女士称,她的租客于去年9月入住,每个月都按时交1200元的房租,直到今年3月开始停止交租。刘女士称当她与房客协商解决方法时,对方要求她提供1万元的搬家费,不然就一直住着不搬走。刘女士称她如今毫无办法,州长多次延长租客驱逐禁令,若疫情还无改进,到明年初该禁令很有可能再次被延长,届时她的损失可能超过1万元。

  美国亚裔维权总会发起人Michael王称,纽约州新“住房稳定和租户保护法”和禁止驱逐令让希望驱逐不良房客的房东无处伸冤,有些“老赖”租客更是会特意租住不合法的出租房,因为只要房东索要房租,他们就会威胁提告,如果前往法院打官司,房客至少可以白住半年。有些人甚至通过故意破坏屋子达到目的。尤其在疫情下,许多房客借助法律的漏洞,就算工资收入一切如常,也专门不交租。但与此同时,房东依旧面临交地税、杂费等问题。在没有租金收入的情况下,许多房东无法支付高昂的抵押贷款。(张帆)

【编辑:刘立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