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大学校友孔坪小学公益讲座活动”在线上开展

“武汉大学校友孔坪小学公益讲座活动”在线上开展

2020年10月24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大学校友孔坪小学公益讲座活动”在线上开展
    22日,“武汉大学校友孔坪小学公益讲座活动”在线上举行。图为活动线上图集。 李向明 摄

  中新网伦敦10月23日电(李向明)由武汉大学英国校友会、雅安市雨城区政府区教育局、雅安市雨城区孔坪乡中心学校(武汉大学校友孔坪小学)、武汉大学四川校友会主办的系列公益讲座活动22日正式在线上拉开帷幕。

  武汉大学英国校友会会长萧岚、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心脑血管专家王欣教授、雅安市雨城区孔坪乡中心学校校长文凯、四川校友会公益分会会长许进、以及孔坪小学、干海中学的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15级遥感学院校友、目前就读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罗祎敏主持。

22日,“武汉大学校友孔坪小学公益讲座活动”在线上举行。图为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心脑血管专家王欣教授举办讲座。 李向明 摄
22日,“武汉大学校友孔坪小学公益讲座活动”在线上举行。图为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心脑血管专家王欣教授举办讲座。 李向明 摄

  萧岚简要介绍了英国校友会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孔坪小学与武汉大学的深厚联系,并期待能依托武汉大学英国校友会的人才优势,为孩子们开拓视野、助力他们实现更高、更远的人生追求。萧岚曾于今年八月参观了孔坪小学,并同教职员工进行亲切交谈。在区政府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英国校友会计划开展一系列的公益讲座活动,以国际、多元的内容分享,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外部世界,培养国际视野和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同时也能增进对祖国的了解和热爱,成为优秀的社会人才。

  武大校友、雅安市雨城区政府曹区长介绍了公益讲座活动对丰富和拓展农村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勉励武汉大学校友不论何时、身处何处,始终都秉承着赤子之心积极奉献、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本期公益讲座的主讲人王欣,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后就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现为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卫生学院心血管系副主任。近年来,发表了系列论文50余篇。

  在讲座中,王欣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武汉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的历史、建筑等社会文化知识。讲座从英国的风景、食物等小朋友感兴趣的方面切入,在保证知识性的同时,又富有趣味和启发性,为小朋友们增加了许多有趣的小知识。随后,王欣讲解了曼彻斯特的历史脉络,从18世纪的工业革命到如今的城市风貌,并由此过渡到自己所在的曼彻斯特大学。在讲座最后的部分,王欣向孩子们介绍了一些自己的专业领域的科学知识。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高深的科学知识,王欣选择了一些基础的科学原理,配上丰富有趣的动画,让孩子们在学习的和过程中不会觉得枯燥乏味,并一一解答了孩子们的提问。

  依托网络技术,山区留守的孩子们和来自英国的华人学者开展了活跃的线上课程。第一期的讲座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