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白俄罗斯调整入境措施 中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白俄罗斯调整入境措施 中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2020年10月28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白俄罗斯就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调整入境措施。自10月15日起,白俄罗斯对外国公民入境做出系列要求。使馆已于10月15日就涉及中国公民入境白俄罗斯的有关要求发布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中。

  日前,已有中外籍公民因未能出示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报告原件被白俄罗斯边防部门拒绝入境,给当事人带来经济损失和旅行不便。鉴此,使馆再次提醒近期拟有来白计划的中国公民携带符合要求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医学报告原件(俄文、白俄罗斯文或英文)。核酸检测报告须包含被检测人姓名(拉丁字母)、护照号码和检测结果,以出具时间为准,有效期为入境前72小时。

  此外,结合近期白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情况,使馆提醒在白华侨、留学生、中资企业工作人员等旅白公民和拟入境、过境、离境白俄罗斯的中国公民加强防护,确保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

  白俄罗斯医疗急救电话:103。

  驻白俄罗斯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75-29-62868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中国国际航空明斯克代表处电话:00375-17-2202666。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